國中寒假趣事600字作文

每個人的寒假生活都是不同的,但都是豐富多彩的。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關於寒假的作文,僅供閱讀!

寒假趣事

說到寒假趣事,這個寒假裡幾乎天天都有!有令我開懷大笑的、有令我哭笑不得的、有令我感到“悲慘”的……現在,我就介紹一下我在香港海洋公園的“悲慘”遭遇吧!

海洋公園分為海濱樂園和高峰樂園,他們以一座山峰為界,山的這邊為海濱樂園,那邊為高峰樂園。我們首先乘纜車來到高峰樂園,在那瘋玩一陣後,我們向海濱樂園進發。路上,我從高處往下看,“鱷魚潭”三個字印入我的眼帘,心中馬上就冒出許多問號:鱷魚潭是什麼?是一片泥潭還是什麼?裡面有多少的鱷魚?……帶著這些疑問,我立刻興趣又高漲起來,央求媽媽馬上去看看,媽媽經不信我的糾纏,同意了。

我們來到到鱷魚潭,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水缸,水缸里有小的假山,魚兒在水中愉快的游著。哇,裡面還有一條大鱷魚,你看它眼睛緊閉,三腳騰空,一隻腳站在假山的石頭上,尾巴撐著身體站立著。喲!在裝死呢!作為家裡的攝影大師,我立刻端起照像機,把它的酷樣給照了下來。我正要欣賞我的傑作,突然,媽媽大叫起來:“小心!”我本能的回頭看了一下媽媽,媽媽指著我。我這才注意到,我站在一個淺池中,池底上鋪著紅地毯,地毯上有條……媽呀!一條大鱷魚,正朝我張開那血盆大嘴想嘗嘗我的肉呢!我嚇得六神無主,但求生的本能使我大叫一聲“媽呀”並迸出了淺池。“咦”,鱷魚不但沒有跟上來,而且還在那老地方一動未動。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朝它跨出幾步,從它的側面用地圖小心地戳了戳它的鼻子,沒反應。原來是假的!唉,剛才還被它嚇得失魂落魄呢!突然,我意識到,這裡不只是我和媽媽兩人,瞄了周圍,發現大家都在專注的在看我“表演”呢。我的臉馬上就紅了,灰溜溜的跑到媽媽身邊。媽媽笑著對我說:“你也不好意思了,誰讓你粗心呢,不注意觀察。”

是呀,我是的粗心,疏於觀察發生這件讓我哭笑不得的窘事,今後我得注意了。

寒假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在愉快的寒假裡,說起有意義的事情,還真的很多很多,不過我覺得最有意義,而且最難忘的還是包餃子。

除夕的晚上。媽媽拗不過我,終於答應了讓我也參加包餃子活動。我經常吃餃子,可包餃子還是第一次,我先看看爸爸媽媽怎么包,自己在一邊學習。當媽媽包完一個餃子後,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爸爸擀的餃子皮,再用筷子夾起一些餃子餡,小心翼翼地放在餃子皮上,學著媽媽的樣子,把皮對摺,上沿對齊,兩手使勁一擠,只覺得手中黏黏呼呼的,再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用力過猛,擠破了餃子皮,餃子餡像個淘氣的小娃娃,從皮里探出個頭兒來,好像對我說:“裡面實在太擠了,還是外面舒服。”看著自己包的餃子這樣糟糕,真怕媽媽會發現,趕緊拿起一個餃子皮,堵住破的地方,還使勁拍了拍,沒有想到,餃子餡又從另一頭伸出頭來,我急忙拿起第三個餃子皮,緊緊裹在上面。心裡說:“看你還敢冒頭吧!”這樣一來,總算堵住了露出來的餃子餡。這時,媽媽早已包好了七八個餃子,我把自己包的這個餃子悄悄地放在它們的後面。然後偷偷看一眼媽媽,媽媽正在一邊包餃子一邊看著我的那個大餃子抿嘴樂呢!正在擀皮兒的爸爸也哈哈大笑起來。我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心裡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包好。於是,我再仔細觀察媽媽的動作,看清楚媽媽到底是怎么包的。然後又開始小心翼翼地拿起餃子皮,放上肉餡,將皮對摺,上沿對齊,輕輕地一擠。這回總算包好了,雖然,沒有擠破,但是樣子難看極了。媽媽說:“沒關係,熟能生巧。”我對媽媽點了點頭說:“我相信一定可以包得很好。”

後來我越包越順利,雖然我包的餃子沒有媽媽包的漂亮,但是在我眼中它們卻是最美的。你瞧,它們一個個排著整齊的隊伍,都在向我微笑呢!

寒假見聞

寒假,我去了泰國,還到海里遊了泳。

三年前,我曾經也到海里游過泳,可三天不寫手生,三天不讀口生,我早把以前學的都忘得一乾二淨。可媽媽和那些十幾歲的哥哥姐姐們又開始“逼”我學游泳。我和他們不太熟,這裡就暫時先把他們稱作甲、乙、丙。

現在我已經不敢再到海里游泳了。上次在海里游泳,不但沒有學會,反而喝了不少海水,在我的心裡留下了陰影。

所以,甲為了緩解我的緊張情緒,就說:“其實,只要你憋氣,那么你不想浮起來也得浮起來。”他還邊說,邊作示範。可過了很久,我還是沒有反應,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

為此,我媽威脅我說:“你再不學會游泳,你就給我上岸來!”我就只能乖乖地裝模作樣地學起來。

與此同時,乙和丙趁我沒有反應過來,迅速把我抬到中間。“準備好了嗎?我要下潛了!”丙說。我趕緊捏住鼻子,丙直接把我拉到水裡,這時,在強烈的求生欲望支撐之下,我竟然浮了起來!乙慫恿我自己游到岸上,他自己卻不動。

我選擇了向前游,因為我的位置看上去離那裡最近,可我游到那裡時,乙說“我就要讓你在中間,怎么可能讓你上岸呢?”說著便又把我拉到池中間。求生的意念使我產生了意想不到的力量,我竟然浮了起來,乙讓我自己游到岸上,他不動。我選擇了向前游,因為我的位置看上去離那最近,可我游到那裡時,乙說:“我就要讓你在中間,怎么可能讓你上岸呢?”說著便又把我拉到池中央。乙又放開我,我又游到了“岸”上,但乙又如法炮製地把我拉到了中央,說“如果你能游到淺水區,那么我就讓你上‘岸’。”(雖然沒多遠,但對我這個初學者而言是比較遠的),但我聽到上‘岸’這個詞,我就果斷地向前游—我游,我游,我拚命游!終於,我游到了“岸”上。

不過,我有個感想:下次游泳,能不能把水換成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