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

一天下午,老師叫我二人一組去調查周圍的環境。我和我的最要好的同學一起去調查。

我們首先來到了通往學校的那條人行道。我們看見了一些垃圾,散落在垃圾桶旁邊。看樣子,都是過往的行人丟的。那地方估計只有蒼蠅,才敢靠近。這么髒的路面,連行走都有問題,可不是髒亂差的最好代表?連路邊學校圍欄上的苔蘚也仿佛在說:“救命呀!救命呀!我不想在這裡呆上兩三年呀!”

然後,我們又來到我們家對面的菜市場上。菜市場就像垃圾場一樣,地上全是雞毛、鴨毛,還有一片片爛白菜葉掉在地上。買魚的那塊就更髒了,地上掉滿了死魚和鱗片,都已經發臭,空氣中瀰漫著腐爛的味道,整個菜市場都臭氣熏天的了。

我想像著未來的家園。通往學校的那條人行道,變成了開滿鮮花的小路。路邊學校圍欄上的苔蘚仿佛在說:“太美啦!太美啦!我最想呆在這個充滿花香的地方啦!”菜市場也變乾淨了,地上的雞毛、鴨毛都沒有了,空氣中腐爛的味道也消失了。

晚上,我回憶著白天見到的景像,心想:我夢想的未來家園,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出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