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

環保作文(1)

讓悲劇不再發生

同學們,在中國,我們可以普遍的看到白色垃圾滿天飛,廢電池亂扔的狀況。我們再看看日本,日本的電池和白色垃圾都是經過嚴密處理的,完全沒有上述中國垃圾處理上的疏漏。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人類移居火星的事,咱們先不說火星上是否有適合人類生存的大氣,能不能活人。現在我們已經看到了,地球已經被我們破壞成這樣了,我們不僅不悔改,難道還要再破壞另一個星球嗎?

我們從小就說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這一句話。但是,我們有誰能一生都能做到這一件小事呢?難道有誰能堅持做到這些事情呢?我們現在難道不知道悔改呢?我們不能在破壞地球母親的身軀了。我們要保護地球,不能在讓地球母親在受傷了。是不是硬要等到整個宇宙都被我們破壞完了,我們才知道悔改?再看看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它曾經是那么壯觀,那么偉大,是我們炎黃祖孫的驕傲,可是,你們看看,現在的母親河是什麼樣子?還有以前磅礴的氣勢嗎?以後我們的祖孫如果問起黃河,我們又該如何作答,眼看著大片的森林變成荒漠,條條清流變成真正的“黃河”,我們還要將地球繼續破壞下去嗎?我們不能不繼續破壞母親了,我們要保護環境,不能在讓母親受傷了。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世界環境的情況吧!

日本是用木材量最大的國家,但是卻從不砍伐自己國家的樹木,都是進口的國外的木材,日本是全世界森林面積占國土比例最大的國家。將有高污染的工程全放到國外生產。讀到這裡,恐怕大家免不了要罵日本人心機重,但是這不正好證明了日本是最重視國家環境保護的嗎?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這句口號我們喊了多少遍了,可是我們有落實過嗎?這個口號最初還是我們喊出來的,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的行動起來,這個口號被日本當做了基本國策,落實的沒有一點漏洞。這不僅使日本的環境變好起來了,還是日本成為了大氣污染最少的國家。

我們的地球母親已經疲憊不堪了,我們不能在繼續破壞地球了。下面,就是地球母親到宇宙醫院的情況了。

地球媽媽覺得自己已經生病了,馬上到宇宙醫院去看看自己的病情是怎么回事。下面,就是地球媽媽到醫院的檢查報告書。地球媽媽馬上把這一個情況告訴了月亮妹妹。月亮妹妹說:“姐姐,你應該去看一下自己的病吧!”地球媽媽覺得月亮妹妹說的有道理便同意了。月亮妹妹陪著地球媽媽來到了宇宙醫院。負責化驗的水星弟弟說:“你不是哺育了萬物生靈的地球母親嗎?你怎么變成了這樣了呢?”“這還不是我姐姐身上的人類子女惹得禍。”月亮妹妹埋怨的說道。那我趕快給你看看吧!別釀成了大錯,那時候就已經晚了。說完,水星弟弟就舉起放大鏡來給地球媽媽化驗血液。可是水星弟弟看到的是另外一幅景象,江河,小溪被嚴重的垃圾和生活污水、工業廢水全部排放到小河、江水裡,江水裡不再像以前那樣清澈見底了,江水裡全是垃圾、污水。江水已經變成了一個大的臭氣熏天了,沒有認真想要在這裡乘涼、說事了。水星弟弟看完後說:“你的病已經快不能治療了,你必須對你的孩子說一聲,否則,你的病的情況了。要不然,你的病會不能治好了。快把,你的情況告訴你的孩子吧!

地球母親又到皮膚室了。負責檢查的木星大哥說:“你的皮膚——也就是森林和山川遭到了嚴重的破壞了,已經快要不能治癒了。你還是把你的情況告訴你的孩子吧!這樣,你也許還有救。

聽了我的講訴,我們一定要保護我們的地球母親。難道我們還不該好好反思一下嗎?我說這些是想讓大家注視一下我們國家的環境保護問題,讓我們把“環境保護,從我做起”落實到點上,讓我們的國家變得更美,更漂亮。

但是我真的希望我們的國家變得更好,成為我們所有中國人的驕傲!!!

保護環境,刻不容緩!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祖國的明天而一起努力。請大家一起來努力吧!加油!願我們的地球母親早日康復。

初一:我是黎明

環保作文(2)

我們自己的地球

浪子回頭,亡羊補牢,為時不晚!——題記

我們共同有一個家,他曾今那么美麗,如一位披著青衣的美女,那么多情,那么無私,那么偉大,她養育了我們千千萬萬的同胞,我們曾經都是那么愛她!

人類的進步,使得人類越來越強大,生活得越來越美好,這一切是我們的地球很是高興,應為他看見了自己兒女的幸福。可他正以為他的兒女會報答他時,意想不到的發生了。

戰爭的硝煙布遍我們的家園,各種武器在我們耳邊呼嘯,一顆顆富有巨大爆炸力的飛彈、氫彈、核子彈在我們的家園中爆炸,把我們的家園搞的烏煙瘴氣,地球原本美麗的臉龐變得髒x不已,我們卻渾然不覺什麼。

化工廠的廢水排入江河,那五顏六色的廢水看起來那么美麗,可是又有誰知道他們是怎么傷害了我們的地球,我們讓我們地球的血液變得髒x,發出陣陣惡臭。可是,我們人類自己不都是因為這血液才得以出現的嘛,說這血液生養了我們是毫不過分的。可是我們是怎么做的呢?這不是人類自己滅絕自己嗎,還帶上我們的地球!!!

伐樹的機器源源不斷的進入各個林場,削著我們的地球的秀髮,那可是長了多少年的秀髮啊,他是那么的美,可是,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充當起了這個理髮師,並是那種技術不合格、只會剃禿頭的新手。搞的我們失去了那迷人的清新空氣,地球失去了往日的美麗。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類自己在毀滅自己啊,全球變暖、土地荒漠化、沙塵暴……等等災難不都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嗎?人類啊,覺悟吧,我們曾今擁有過的美麗地球,正在一點點失去生命力,他曾經的一切在我們人類的“努力”下不再美好,他為人類做出了那么多的奉獻,換來的不是人類的懷抱,而是一把把尖刀,深深地刺傷了他,也刺傷了他的心,他卻沒有說什麼,他要的不是報復自己的兒女,而是讓我們人類自己覺醒,如他希望的樣子,一起快樂、幸福的生活,不再有硝煙,不再有惡臭,我再有荒涼,不再有……

人類啊,浪子回頭,亡羊補牢,為時不晚,我們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我們應共動牽起手來,去保護,愛護,呵護我們自己的地球,我們自己的,就像他曾經那么愛我們一樣!

重慶市第11中學初二:qingzong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