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保護環境你我同行

大自然的神奇莫測,秀麗風景,相信大家都憧憬這美好的一切。那么,請放眼現在,情況是否令你擔心呢?那就不要再錯上加錯了,讓我們這位地球“母親”過上安穩的日子吧!

江山似錦,風雨如畫,望穿祖國東西,遼闊的神州大地上,有多少名勝景點,令人流連忘返,不必說碧綠的西湖,引無數詩人深情地贊詠,蜿蜒盤鏇的長城留下了毛澤東“不到長城非好漢”的詩句,也不必說濟南的趵突泉、千佛山、絡繹不絕的遊客慕名前往,單是一個無所聽聞的樹林大山,就有多少遊人駐足玩耍啊!在世界的任意一處,藍藍的天空,白雲相間形態各異,眾鳥齊飛,展翅翱翔,遼闊的大地,一座座大山峰巒疊嶂,巍峨矗立,樹木蒙從,百草豐茂,到處是鳥語花香,大江大河奔流不息,哺育我們茁長成長,生息繁衍,大自然的一切我們來說是缺一不可的,大好河山是大自然對我們最恩惠的贈禮!

正是這種恩惠,讓世界充滿多少歡樂啊,變得如此美好,可是有些人卻享受不了這種恩惠,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去迫害它。在街道上,有時隨處可見的是果皮紙屑,令環衛工人十分辛勤的去打掃;有些人在森林中亂砍濫伐,樹木倒下了,換來的卻是災害,無情的洪水,四處泛濫,人民的傷害是否是無辜的呢?過去,有我們喜歡讀的詩句“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可是現在。很多人一心只想賺錢,大肆捕捉青蛙去賣。加上農民大量使用農藥,使一些地方的青蛙幾乎滅絕,青蛙少了,而蝗蟲、黏蟲卻大量繁殖,抗生力越來越強,是小麥、穀子、玉米和高粱等作物的生產遭到嚴重的破壞。這些事實已經說明,環境得不到保護,最終會激怒地球,給予嚴重的懲罰。

覺醒吧,夕日破壞大自然的人們,保護環境的艱巨任務刻不容緩,現在亡羊補牢,還為時未晚。地球並不是冷酷無情的,只要我們對它好,時刻關心它,相信你敬它一尺,它會還你一丈。大家一起攜起手來,保護環境,做環境的主人吧!

如今,人們提高了許多環境保護意識,努力向環保進一份力量,減少污染物的排放,大面積植樹造林,退耕還林等措施,使環境得到明顯改善。作為環保小公民,我們做的還有許多,節約用水用電,不但省費用又環保,減少塑膠袋和電池的使用。不用一次性筷子,出門在外,不要亂扔垃圾,如果看到破壞環境者,應及時予以勸解。我們能做到的還有許多,只有你向環保邁出一小步,那么我們大家邁出的將是一大步,你的幫助是我們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倘若它倒下了的話,那么人類萬物的處境該會如何呢?現如今,全世界是60多億人,都必須依賴於地球的正常運轉,地球要是一蹶不振,那么就無生命可言。現在保護生態環境,是保護地球的最基本可行的措施。人類必須敲響警鐘,也許現在還平安無事,你有沒有顧及到子孫後代,他們的繁衍生息,同樣需要與你一樣的環境,地球是大家的。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有權利,有能力去保護它.

大家行動起來吧,發起“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口號,向環保的每一處衝刺,讓我們地球充滿綠色,永遠生機勃勃,朝氣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