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低碳節能 綠色廈門

我的家鄉廈門是個美麗的濱海城市。廈門四季如春,樹木常青,也是個著名的旅遊城市。可是,你知道嗎?廈門的陸地面積只有1560多平方公里,卻有著近450萬的人口。人口多,資源少,如何擁有良好的生活環境,低碳節能是關鍵。

低碳節能,綠色廈門是每個廈門人的義務和責任。低碳生活是一種非常環保、文明的生活方式。我們應該從節電、節水、節碳、節油、節氣這種小事做起。我們要做到不用一次性的筷子和一次性的飯盒;不用一次性的塑膠袋;減少糧食的浪費;隨手關燈,隨手關好水龍頭;使用手帕,少用紙巾……我們可以做的還有很多,有時候只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做到低碳節能。在家裡,我就是個“節能小衛士”。我總是提醒爸爸媽媽要隨手關燈、關電視,提醒他們節約用水。我每次洗澡的時候都會用一個小盆接水,接到的水就用來沖馬桶。媽媽一開始還笑我,嫌我太麻煩,但漸漸地也受到我的影響,每次洗米洗菜後的水也會收集起來澆花。我們全家人還很認真地做垃圾分類回收,資源回收賣的錢攢起來給我買書。這些都是我們身邊的小事,要做到低碳節能就從不浪費一滴水、一粒米、一分錢做起。上學,我們也要做到低碳節能。我和班上的兩個同學拼車,家長輪流接送,不僅能讓爸爸媽媽省了不少時間,還減少了汽車尾氣的排放,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啊!周末我和爸爸媽媽出去玩也儘量搭公車,廈門的公交可方便呢,還省去了停車難的困擾。你說,這是不是又是一件一舉兩得的好事呢?說到公車,就不得不提廈門的綠色公交了。天然氣公車的運營,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啟用,廈門的馬路也開始要“低碳”了,使得低碳、綠色出行成為一種新的時尚。我們何不做一個輕鬆的時尚人呢?低碳節能其實很簡單,也是一件對自己對別人對世界都有好處的事。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很開心和從容地做好這件事。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共同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