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作文:低碳生活走進我的家

21世紀,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的生活也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但是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低碳環保,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越來越美麗。瞧!我家就已經開展了“低碳生活”的活動。 

暑假裡,我很早就起床了。下樓後,我見爸爸蹲在腳踏車旁,用抹布在幫腳踏車“洗澡”,我心裡一個個問號蹦了出來:爸爸可是喜歡騎機車的呀,怎么會想到騎腳踏車呢?我急忙走過去,好奇地問:“爸爸,你怎么騎著腳踏車上班呀?”爸爸抬起頭,微笑著回答:“現在不是提倡‘低碳生活’嗎?我呀,就是在‘低碳’呢!開機車排放出的尾氣不僅危害人的健康,還造成空氣污染,而腳踏車不僅環保節能,還能鍛鍊身體,不是很好嘛!”我聽了,心裡暗暗地夸爸爸是個“低碳能手”。 

寒假裡,我和媽媽去超市買東西,媽媽拿著一隻綠色的環保袋來到超市。路上,我感到十分好奇,問媽媽:“媽媽,超市里不是有塑膠袋嗎?你怎么還帶環保袋呀?”媽媽說:“這呀,叫環保。塑膠袋每次只能用一次,浪費錢,還不環保。你知道嗎?有的人把破塑膠袋扔到泥土上,因為塑膠袋不容易腐爛,便造成了"白色污染",污染了環境。所以我們還要減少使用塑膠袋,多用環保袋,這樣既保護了環境還讓塑膠加工廠減少了生產塑膠袋的數量,不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嗎?”我聽了,翹起大拇指對媽媽說:“你真棒!” 

雖然我只是一個國小生,但是我也是“低碳生活”的一員 ,比如說:我把用過的本子當草稿本,珍惜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資源……因為我明白:低碳生活,人人有責! 

所以,為了你、我、他和地球上的生物請節約每一滴資源,減少有毒氣體的排放吧!雖然這只是小事,但是全球幾十億人都這樣做,那可就是大事啦!讓我們一起行動吧,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加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