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保護環境

重視保護環境

人們都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是啊,生態環保也是一種美德。但是,現在的天空是否沒有了以前的湛藍;現在的小溪是否沒有以往的清澈;小動物們不再自由奔跑;人們不再重視生態環保。如果這樣,若干年後我們將生活在怎樣的環境中呢?

如今,作為國小生的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周末,我經常和爸爸一起去郊遊,我們每次都“綠色出行”乘坐公車,騎腳踏車······這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為環境貢獻一份力量!

去年,杭城霧霾天數已高達200多天,面對這么惡劣的環境,我們應該做什麼?3月5日,雷鋒日那天,我們糖葫蘆小隊種下綠色,遠離霧霾。雖然那份力量很小,但我們希望栽好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

在未來我想發明出一種環保型煙花爆竹!例如:燃放的煙花爆竹釋放出的煙霧,其中含有一些成份能吸收空氣中的pm2·5,而且還含有負離子等有益成份,使得空氣更加清晰、新鮮。或者能否生產出煙花爆竹的電子高科技仿真品,它是可重複使用的,只要一打開開關,它就向空中發射出一束束彩光,模擬組合成多姿多彩的煙花圖案,同時還會配上各種各樣美妙的音樂。這樣,又不減過年的熱鬧,也不增空氣的污染。或者,還可發明出環保型產品……

只要我們人人都重視保護環境,我相信霧霾會離我們而去。藍天更藍,河水更清,鳥兒叫得更歡快,我們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