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珍愛生命

保護環境珍愛生命

每個人,無論是幼兒、少兒、青年、老年都有環保的一面,但也有不環保的一面。

雖然現在城市的大街上都有垃圾桶,而且都分可回收的,不可回收的和有害的垃圾,但還是有大部分人隨手亂扔垃圾,雖然許多垃圾箱上都寫著:城市是我家,環保靠大家。但還是有許多人當沒看見,隨手亂扔垃圾,雖然我們平時在街上,看上去還是挺乾淨的,但都是一些有心人、懂得環保的人撿的,或者是清潔工打掃的。如果沒有這些人來環保,那城市還會美麗嗎?

其實我以前也是一個不懂得環保的人,直到我看到一則新聞 —— 我們的城市不再美麗,我們的家園不再可愛,我們的祖國將會被垃圾污染。

為什麼現在居住在城市的人們都希望到農村里來住?就因為現在城市環境太差,被污染過的空氣所覆蓋,農村有著清新的空氣,清脆的鳥叫聲,給人一種心情愉快的感覺。在城市只可以看到小塊天空,而在農村卻可以看到無際的天空。

我們要懂得保護我們的家園,讓它一直美下去,不要讓它被有害物質所污染。

環保雖然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它是一個不令人注意的舉動,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行為,讓它賦予我們健康與快樂。

懂得環保的那一剎那,就是拯救生命的那一瞬間,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

懂得環保,懂得珍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