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大自然

原諒盛裝出席的我只為看到你,原諒你嬌小的身體卻有著大秘密;原來今天午時落下夕陽只為明天再度升起的日光暗演前奏;這就是久違的神秘者大自然。

又是一個暖暖的午後,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大自然的家族,看,那一朵朵野花在對著太陽笑,抬頭望著天空它在太陽與小野花揮手,它用蓬大的身軀撫摸太陽與小野花用心感受它們猶如一個幸福的小家庭過著簡單而平靜的生活。

走在鄉間小道上,在那一顆顆大樹圍繞的中間,輕輕走在一片片落葉上,腳下一片綠色暖暖的像地毯一般,情不自禁的會擁吻而上,它們雖然已經成為落葉,但我始終相信它們曾經緊掛樹枝的情景,每一個路人經過都會忍不住讚嘆說原來這就是大自然的蓬勃生春,會輕撫著它底下頭與它親近,聞著它的淡淡葉香,那么令人神往,那么讓人回味無窮。

看著那山間一泓清泉,清澈透明,把你的影子倒映在水裡,就像一幅出自名家的水墨畫邊角勾勒出得那么清晰可見,看山泉上面懸著的那瀑布每當夏天,瀑布顯得更是美麗,一步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個仙女穿著潔白群紗在翩翩起舞,有很多人都會來到在這裡觀瀑聽濤,據說柔弱者能從這裡找到堅強。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也許你會被紅塵世俗打敗,會因此頹廢,墮落,但這時候你就應該與野花,與落葉,與清泉,與瀑布,與落日作伴。因為它們會給你講訴讓你明白,原來你曾經是那么軟弱,那么浮誇,那么可笑,會讓你看清之後,又給你一劑良藥,那一劑良藥必須有一把懂它的鑰匙去開,而這把鑰匙的驗證碼就是用心去感受我,親近我。

它會讓你在難過,傷心時豁然開朗;它會教你怎么樣面對人生插曲讓你怎么樣去演繹這些插曲會教你如何做好自己的導演;它會教你看破世俗;它說只要你親近它,它就是你人生中的導師,而它就是大自然。

初三: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