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苦與樂

人生最苦的是什麼呢?貧嗎?不是,老嗎?不是,累嗎?也不是。在我看來人生最苦的是不信任別人或不做誠信的任何人.

人生在世,怎能不貧,不老,不累,不苦呢?人若能知足,何來之苦,人若有自信,何來之貧呢?一樣的道理,人若有誠信,哪裡找不到歡聲笑語呢?

誠信乃做人之本,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就不會有真正的快樂和朋友。著名的籃球健將喬丹,人們說他的籃球打得好,可他在nba聯賽中最多的也是對隊友的信任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誠信,它如傍晚時掛在天上的一輪明月,有圓有缺,有的人在他內心的欲望早已讓他把誠信拋之腦後,那是在她心中誠信的明月早已變成了霧,遮住了他的雙眼,可有的人以誠信做出了讓人為之震驚的事。

比如說曾子殺豬,有人會說騙騙小孩就算了,何必當真呢?我覺得這樣的父母就太不負責任,從小就應該教孩子“講誠信”我覺得曾子這位父親做得非常稱職,怪不得他成為現在人們家喻戶曉的名人。

有人說:“時光漫長,誠信又能幹什麼呢”。我會說:“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誠信”如果你失去了誠信那你就失去了一筆財富i。

誠信,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也許從小到大你都還沒有把誠信這筆財富挖掘出來埋在你的心中和實際的生活中去了。

為什麼說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呢?是因為只要你有誠信,到處是你的天下.只要你講誠信,那你身邊的朋友.親人都會喜歡你的。請記住。

初三:四中 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