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話題作文:我曾這樣想過

聯考話題作文:我曾這樣想過

每個人都會有許多想法,每個人都是由源頭、是由一件事而所感觸的。

“一位老人在路上摔倒,一個小伙子扶他,卻反遭老人的誣陷,老人要求其賠償,說他把自己弄倒,小伙子百口莫辯,而眾人又紛紛同情這個老人,紛紛指責小伙子欺負老人。不管小伙子怎么解釋都不聽,小伙子只好賠償,老人得到500元正要走,小伙子的朋友上來說這附近有攝像頭,我們可以去看一下,老人自知理虧,使用各種理由要走。突然,小伙子說算了,不要管了。”

這篇報導使我感到不舒服,如果我看到一個老人倒在面前,我一定會幫助他的,但如果我遇到報導里的情況,我會怎么做又應該怎么做,這樣的事會使多少樂於助人的熱情降低呢?自此,我幫助他人開始有了一些不相信他人的感覺。

我去上街時,看見了一人騎一輛腳踏車徑直向人馳來,腳踏車上的那人兩手放開車把手,正在做飛的動作,頭總往後看,不看前面,他正好從我旁邊飛馳而過,而我看著他從我旁邊飛馳而撞的那個人,那個人被撞出血來了,如果我當時把手抬起來就可以攔住他了,而我沒有,那個人受傷了,我口袋裡有紙,我想去幫助他的,但我沒有,我怕他心情不好拿我開刀而那個騎腳踏車的人,也掉了下來,但他馬上騎腳踏車走了,因為怕承擔責任。我的心裡很是自責,我可以攔下他,但我怕他說我為什麼攔住他,而我沒有理由攔住他,因為……他沒有撞倒人,為什麼幫助別人需要那么多理由,為什麼幫助別人後,自己反倒麻煩多?

人的思緒有許多,有許多想過而又未做,當他人做時,只能後悔了,那些曾經這樣想過而並未做過的事,只能成為回憶了!

如果像報導里所說的,如果你摔倒了或是……那么會有多少人會幫助你,我曾這樣想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