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話題作文:溫暖,就是那么簡單

聯考話題作文:溫暖,就是那么簡單

春風吹散了嫣紅柳綠,卻帶不走你給的溫暖;歲月斑駁了朱門高牆,卻掩不掉你給的溫暖;時光模糊了往日記憶,去抹不卻你給的溫暖。——題記

終日奔波在兩點一線之間的我們,似乎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細細品味來自父母、老師的溫暖。駐足回首,或許我們會發現,溫暖其實就是那么簡單的存在於我們周邊。

考試過後,獨自一人彷徨在十字街頭,夕陽籠罩著這座美麗的小城。畢竟是秋日,落葉紛紛從樹上落下,微風拂起,發出輕嘆似的聲響,仿佛是感知了我的心事,在替我悲哀。又一次考試失利。不知怎地,竟漫步到了街心公園。這時,一個滿臉稚氣的小男孩來到我身邊,用柔軟的聲音同我說:“小姐姐,你幹嘛愁眉苦臉的?是怎么了嘛?來,給你糖吃,很甜的,吃了就不會再傷心了。”我被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感染到,竟失聲笑了出來。忽然覺得天空一下晴朗起來。在這個快樂、天真的小男孩面前,什麼煩惱都不值得一提。我的心因為這個小男孩的糖竟不覺得溫暖起來,仿佛現在並不是落葉知秋的季節,恰是暖陽當空的三月。其實,溫暖只是一根糖那么簡單而已。

不知名的小男孩給我無限的溫暖,陪伴我靜看春華秋實的父母,亦是給了我無限的溫暖。

臨近模擬考,又開起了“夜車”。不知不覺,竟累的趴在桌上睡著了,模模糊糊中,爸爸抱起了我。記憶中,小時候的我很是調皮,總喜歡纏著爸爸抱,而爸爸也總是寵溺的抱著我。長大後,爸爸便很少再抱我,只是很懷念爸爸的環抱,現在覺得,爸爸的懷抱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暖,讓我宿於其中。其實,溫暖只是一個懷抱那么簡單而已。

縱使歲月洪荒,我依然記得那顆糖,那簡單的溫暖;縱使年華不復,我依然記得那個抱,那簡單的溫暖。

溫暖,其實就是那么簡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