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聯考話題作文:捉蜂記

講述了小作者為了捉到偷吃梨的蜜蜂而在那計畫的,後來成功捉到了,但是蜜蜂的堅強,小作者還是將它們放了,關於有關聯考話題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有關聯考話題作文:捉蜂記

說來這蜜蜂也真是夠可惡的,把我們家的梨子吃壞完了。我們家門口有棵梨樹,可不知為什麼這梨子每年到了半生半熟時,就拚命的往下掉。

我一直不明白這是怎么回事,想要弄清楚,於是決定上樹看看情況。可是是這梨子也太不經搖動了,還沒到半腰上,那些梨子就像是飛石般的向我身上砸。雖然被砸的很痛,可是想要明白真相的心一直鼓勵著我向上爬。忍著痛終於來到了有果實的地方,突然之間有許多的蜜蜂飛了出來。原以為是碰到了蜜蜂窩可找了又找,始終找不到蜜蜂窩在哪裡。原來這蜜蜂不是在這裡安家,而是在這裡偷吃梨子。梨子也是因為這樣才往下掉的,當時就有一種想把這蜜蜂碎屍萬段的衝動。可在當時的情況下不要說是收拾它了,就是它不蟄我就要謝天謝地了。

也許是它良心發現是在做賊,並沒有蟄我。只好帶著對蜜蜂的仇恨下了樹。到了地面上,忽然來了靈感,它不是喜歡吃梨子嗎?那我就給它吃,並且給它吃最好的。於是我用幾個梨子做成了水果沙拉,放在我的房間門口,等待著那該死蜜蜂的到來。

也許是還沒多久蜜蜂還沒有發現這裡有美食在等著它們吧。過了幾分鐘竟然一隻也沒有來報到。原以為這個計畫失敗了,回房間睡覺了。等我醒來時,那水果沙拉上全是蜜蜂。拿起事先準備好的武器向蜜蜂發起了攻擊。這些小東西也真是夠自信的,沒有那么一點的防範意識。沒有打到身上就不會離開,這樣對我收拾它們帶來了很大的幫助。收拾此時的蜜蜂比踩死一隻螞蟻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忽然覺得這樣一拍就把它拍死了太對不起我的梨子,心想把它們抓起來慢慢的折磨死那才叫過癮呢!你應該想不到怎樣抓這樣兇悍的動物吧?而我就是抓住了它們不打在身上就不會飛走的弱點。找來了一個塑膠瓶,把口小的地方距掉。輕輕的蓋在蜜蜂身上,這樣它就成了我的翁中之鱉,任我宰割。看不出來這傢伙的生命力還挺強,我把十幾隻放在一個塑膠瓶里再蓋上。隔絕了空氣放了兩個小時原以為它必死無疑,可它居然還能在裡面飛動。

後來我又向裡面灌了水,可還是沒有一點效果。

沒辦法,無法把它折磨死,只好把它放了,讓它回到大自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