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孕育著甜

海明威曾說“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題記

生活是人生的田地,每一份被播種的苦難都會成長為一個希望。

熊熊的烈火,千萬次的錘鍊,方可鑄成寶劍的鋒利;

繁花凋零時,兀然怒放在寒風中的馨香詮釋著梅花香自苦寒來;

烈日的摧殘,缺水的考驗,納米布沙漠存在的生命奇蹟令人折服。

人,又何嘗不是這樣,經受住的磨難往往會變成一顆珍珠,成為人生的閃光點。

一首《你是我的眼》是否觸動了你?陽光男孩楊光在襁褓中就雙目失明,上帝對他開的玩笑並未成為他一輩子的包袱,現在的他像健全人一樣生活,而且還在星光大道上以《你是我的眼》感動了所有觀眾。

人生的考驗不可避免,今日的傷痛就孕育著明日的成功。

搖著輪椅上北大的故事激起了你的夢想之火嗎?這個身殘志堅的始終為理想的郭暉打動你了嗎?郭暉因為被誤診,高位截肢,但他的夢想之火——在北大校園內讀書卻始終不息。最終,他用從不、絕不、永不放棄的毅力獲得了成功。

生活中的挫折,是一雙隱形的翅膀,擁有它,就有了飛向成功的希望!

高傲的海蚌現在可以得意的讚美天空和大海,可是當另一隻海蚌孕育出珍珠後,它就會明白苦孕育著甜。生活中,這樣的人還少嗎?

有一對夫婦暮年得子,他們十分疼愛這個這個來之不易的孩子,不捨的讓他走路、穿衣……已到了是上學年齡的孩子依舊躺在搖籃里。天有不測風雲,這對對夫婦在一場交通事故中離去。警察趕到夫婦家時,被這個躺在搖籃里的巨型嬰兒嚇呆了,也難住了他們,這個大嬰兒要怎么辦?

生活中我們總要接受磨難,把它們播種在人生的田地里,相信它們會長成希望之花。

吉林長春二道區東師大附屬中學高三:胡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