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記憶作文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1)

就剩下一年了,一年後就要畢業了,我不想離開這讓我充滿了喜、怒、哀、樂回憶的學校。

在同窗下一起讀書,一起學習,一起聽課。受到了老師的斥責,我們一齊默默低著頭,一起承認錯誤。在課堂上,每個人的眼睛,都離不開那黑板。

黑板上的字,寫上了再擦掉,擦掉了再寫上,反反覆覆……就這樣,一天過去了,幾天過去了,幾個星期、幾個月都過去了……我們也要畢業了。

當我再看到那黑板,覺得它充滿了回憶。

黑板已經很舊了……有的時候寫上去的字,很難擦掉,即使擦掉了,也會流下淡淡的痕跡……或許是粉筆太好了吧。

曾經,被老師叫到黑板上去做數學題,因為忘記在最終的問題上寫答案,而被老師狠狠的批評過;曾經,作為課代表,每天在黑板的右下角寫下作業,那是屬於我充滿回憶的地方;曾經,因為在黑板上亂塗亂畫,而被老師打過;曾經,因為痛苦而把淚水灑在了黑板上……

記得剛進學校的時候,也不知道是誰,調皮地將黑板打了一個洞,那個洞在黑板的正中間……事情被老師知道後,老師狠狠的批評我們,還說黑板根本就堅持不到畢業,或許黑板和我們有什麼感情吧,聽了老師的話,它變得更加堅固。一直堅持用到了現在。

還有一年,就要畢業了。這塊和我們呆了這么久的黑板,也會成為一塊垃圾吧……但是,它留下來的記憶,我永遠不發忘記。

就像那一個洞,永遠的刻在心上。

這快黑板,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它或許成為我永遠的回憶。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2)

黑板上的記憶——就是曾經立於黑板的記憶。

我的黑板上的記憶源於二年級。依稀記得那好像是二年級的第一次作文課。伴隨著鈴聲響起,課便開始了。那時候的語文老師翁老師開始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圓臉,有神的眼睛,咧開的小嘴,好不神氣。而缺掉的鼻子則讓這一張可愛的臉蛋頓時遜色了不少,唉,這可怎么辦呀,這堂課的內容可是畫鼻子呀!隨著最後一筆的落下,同學們的眼睛裡早已閃現出光芒。翁老師的臉上笑意更深了,清脆悅耳的聲音在我們的耳邊響起:“大家誰先來試試?”緊追其後的,是紛紛的叫喊“我來!”“請我!”屁股早已不安分地離開了座位。

看著學生們這么積極,翁老師心裡也樂開了花。請上了小c(化名),台下又紛紛傳來了嘆息聲,迴蕩在教室中。只見小c用布遮住眼睛,站在黑板前緩緩鏇轉了三圈,又不堅定向著圓臉走去,拿起粉筆,似乎顯出困惑狀。“小c,畫左一點!”“不對,再上面一點!”七嘴八舌的議論充斥著整個教室。而黑板前的小c則顯得很猶豫,好一段時間都沒有落筆。

……

過了一會兒,只見他的手在眼睛周圍徘徊了一陣後就不動了,一個俏皮的圓鼻子呈現在我們眼前。“哈哈!”“畫錯啦!”台下的同學們有的拍著肚皮,有的笑得前俯後仰,還有的甚至擦眼淚狀……而台上的小c也只好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勺,伴隨著嘿嘿的笑聲走回了座位。而後,信心十足的小h(化名)又上了前……

多年以後還記得那篇作文的結尾是“畫鼻子遊戲還在進行著,教室中時不時傳出陣陣歡聲笑語……”。可能那時的誰勝誰負早已忘記,但我仍舊記得那時真的很快樂,很開心……

這份黑板上的記憶早已在黑板上恢滅,或許是被密密麻麻的習題所覆蓋,或許是被陳舊的黑板擦消抹,但卻早在那堂課就永恆地定格在我的記憶之中。

我們大概已經找不回那份純真,有時只能在記憶中慢慢摸索,盡力回想。但是卻不可能真實地在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的生活已被角逐、煩惱、繁重的思想覆蓋了,所以永遠也找不回那份純真——一份真真切切的幸福。

我很喜歡“黑板上的記憶”這個題目,因為這又讓我回憶起了那次名叫“畫鼻子”的遊戲。相對於現在我們不會再為這種遊戲而歡樂,而叫喊的時候,那時候天真純潔的我們也許也是我們一份曾經立於黑板的寶貴的記憶吧。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3)

黑板報,說聲愛你不容易。——題記

升旗台前彩旗招展,七一黑板報競賽進入展示和評比階段。從國中一年一班到三年四班的12塊黑板報一字排開,詩文並茂,插圖優美,百花齊放,美不勝收。

黨支部書記親自宣布評比結果,當他讀完三等獎和二等獎名單後,停頓了一下,沸騰的操場頃刻鴉雀無聲。“一等獎一名——二年一班!”嘩——掌聲雷動。我卻忘記了鼓掌——

一個星期前,我接受了參加七一黑板報競賽的任務,回到班裡就碰了一鼻子灰。幾個主要骨幹都說競賽標準太高,面臨期末考試複習,實在沒有精力和時間搞這樣的黑板報。

能不能把七一黑板報競賽同複習考試結合進行呢?我急中生智,建議說:“我們班開展七一對聯、詩歌競賽!考試正好有這一內容。”得到語文老師和全班同學的一致支持!一人一首,老師親自批改!哇噻!稿源豐富,質量一流!

可是,缺一副別出心裁的對聯,我去求語文老師寫一副,皮球卻被踢了回來,他對我說:“可以幫忙,你寫我改!”我搜腸刮肚,苦戰了半天,在黑板上寫了6副對聯,請老師“欽定”,誰知又遭否決:“你說人家不行,自己寫的也好不到那裡去,眼高手低!”在反覆翻閱同學們的詩歌和對聯中,我靈光一閃,終於寫下了這樣一副對聯:“古詩、新詩、現代詩,抒發真情!民歌、山歌、水鄉歌,歌唱我黨!”老師高興的加了個橫批“七一頌”。後來在版面設計者的策劃下,“七一頌”當了報頭,對聯豎寫在黑板報兩邊,中間是24首小詩、對聯或歌詞,渾然一體,妙趣橫生。

“請二年一班黑板報主編上來,發表獲獎感言!”左右兩邊的同學使勁推了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快步走上升旗台,由衷地說了一聲:“黑板報,我愛你!”掌聲一片!

陳年舊事,記憶猶新,舞文弄墨,黑板情深。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4)

窗外的知了蟬鳴著夏天;桌前的黑板書寫著記憶。難忘,那一個異鄉的5月,那一塊異鄉的黑板。

舊金山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空氣里也散發出暖意。5月的風依舊和煦,連線起我們和美國學生的心。我們十五個來自中國的交流生整齊地排成兩列,旁邊,中美國際學校八年級的男孩女孩們也筆直地站著,認真看著老師在黑板上寫下“天書”。

我們在室內體育館等待老師講解活動方案。老師放下粉筆,美國夥伴們迅速地集合在一起,只見他們低頭商量了一會兒,幾個人高馬大的男孩立刻趴在墊子上構成了“地基”。確立“地基”的牢固後,稍矮些的男孩子們小心地踩在“地基”上面,以同樣的姿勢匍匐著。這時,我們終於明白了這個遊戲叫疊羅漢。於是我們也照著他們的樣子開始了“堆砌”。由於完全沒有經驗,壘到兩層便坍了。我們努力想理解黑板上的英文,但無濟於事。看著不遠處同齡人壘起的人塔,我們的天空暗淡了。

這時我的美國夥伴跑了過來,了解情況後安慰了我們幾句又跑開了。不一會兒,所有的美國夥伴都過來了,還拖著那塊移動黑板。他們邀請我們加入他們的行列。男孩們用圖畫代替文字,一遍遍地做著示範。女生們也在黑板旁寫下中英文對照的“加油”。儘管在堆砌的過程中又不幸地倒塌了幾次,但我們互相鼓勵,鍥而不捨。終於,兩個不同國籍、不同膚色的女孩爬上了頂層,她們的手疊在一起,握緊了。她們的歡笑肆意張揚著,外表是那么不同,但內在是統一的。我們都情不自禁地歡呼起來,為我們的合作。我們知道,那一刻他們也變成了我們,沒有了國界,不再各自為政,而是交融在了一起形成新的整體。

在老師的建議下,我們保持著這個五層高的羅漢塔,在鏡頭前綻放出真誠的笑容,老師把那塊黑板也納入了鏡頭。黑板上示意的簡圖,鼓勵的話語,以及“我們總在一起”的誓言銘記我心。那塊黑板象徵了我們的合作和友情,成為我們每個人永遠的記憶。

舊金山的陽光,舊金山的黑板,舊金山的記憶,舊金山的朋友,我們總在一起!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5)

黑板,無非是老師書寫課堂筆記、演算公式的一方天地。然而對我來說,記憶中那塊黑板上那一方小小的天地,卻勾連了我們全班學生與老師的心。

“咦?這是誰貼上去的?”一天早上剛進教室,就看到黑板上貼了長長的一條白色膠帶,將黑板左側隔開約半米的距離。轉頭望向我們那金髮碧眼的班主任,卻見她並無驚訝之色。真是奇怪。

四年級時,我隨爸爸來到美國休斯敦上學。班主任老師親切又漂亮,常與我們談心。

那天上完體育課回來,卻見黑板上那被隔開的地方多出了一行字:

同學們,恭喜我吧,我要有小寶寶了!

底下的簽名是班主任的。班級里頓時沸騰起來。班主任告訴我們,她將在這半米空間內寫下小寶寶的“最新資訊”,讓大家都能了解他的情況。從此,每天圍在黑板前搶先看“新聞”,便成了我們的習慣。

“二月九日,我感覺它好像踢了我一下。”

“三月十一日,我們知道她是個女孩!”

“三月十七日,我希望她也有一頭金髮。”

“四月二十二日,她的名字叫薩拉,好聽吧!”

……

記憶中,黑板上的那一方小小天地內每天都會有新的話,不論是去醫院檢查的結果,還是僅是班主任的感想,每天都不一樣,而興奮與喜悅卻透露在字裡行間。在閱讀的時候,我們一起分享著班主任的快樂。

“五月八日,同學們,從明天起,我要回家休養了……”

這是黑板上的最後一條留言。很多人都哭了,我也一樣。老師離開後,那條留言也一直流在黑板上,沒有人擦。我們是多么喜歡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啊!

五年級畢業後,我回國了。坐在現在的教室里,眼前的黑板卻常與記憶中的那塊重疊。對於我來說,那黑板上的一條條留言不僅讓我了解了老師孩子的成長情況,它更是班主任老師喜歡我們,把我們學生當成家人來看待的象徵。

喔,對了,記憶中,黑板上五月八日的留言還有後半句:“老師愛你們!”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6)

從上學開始,教室前總有一方黑板。如果用快進的鏡頭來回顧學校里的日子,那一定就是黑板前人來人往,黑板上內容滿了又空,空了又滿。在這樣的過程中,一直不變的似乎只有黑板左上角寫的值日生名單了。總是有人工工整整地寫下值日生三個字,後面又跟著幾個名字,這幾個名字的主人心情如何又不得而知了。

至少我小時候,是頗討厭當值日生的,看到自己名字“不情願”地被寫在黑板上,免不了愁眉苦臉。那時候力氣小,做值日生總是要花上半個多小時。辛辛苦苦做了,還總被老師說“嬌氣”、“在家裡一定沒做過什麼事”等等。

有一次輪到我值日,正好中午就放假,和其他幾名值日生交流了一番,決定統一口徑:不知不問不做,反正怪下來也“法不責眾”。我中午高高興興地放假回家,也許是太高興了,竟然把假期作業忘在學校。趕回學校的路上,我心裡有些不安:會不會只有我們的教室還亂糟糟的?我推開教室的門,竟發現我們班主任拿著抹布墊著腳在擦黑板。老師很自然地沖我笑笑:“是我忘記說了今天值日生中午要做完值日,大家估計也都忘了。反正我也沒事,就自己打掃一下了。”

我愣了一會,傻傻地點頭,然後拿起掃帚和班主任一起打掃教室。一邊打掃一邊聊天,平時看起來挺嚴厲的班主任竟然也很善談。她也只是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個子不高,擦黑板也要踮起腳才夠得到。“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幫大家打掃一下教室也挺開心的”,老師倒對這樣的勞動毫不抱怨,“而且你們這群小孩子平時又不做家務,打掃不乾淨的。”打掃完,看著敞亮的教室,我心裡也有一種滿足的感覺,小心地爬上椅子,在黑板左上角的值日生下面寫了老師和我的名字。

現在,我總是很珍惜每次做值日生的機會。這樣為大家做點什麼的機會,其實也很難得。在學校里,是會有課業的負擔和激烈的競爭,但更多的是純粹的快樂,比如勞動帶來的快樂。就像值日生名單只是黑板上的一角一樣,那次回憶也只是學校里美好回憶的一角,我很珍惜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