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類中考話題作文2024年:夢想·堅持·超越

夢想類中考話題作文2024年:夢想·堅持·超越

古人云持之以恆,余以為然。--題記

窗外的小雨纏綿地下著,敲打著堅硬的地面,看到這情景,我不禁有些陶醉。當夢想這位導師再次出現在我的考卷上,神秘地問我,它需要什麼?我的回答並不睿智,但是卻充滿了理性。

夢想需要堅持。

翻開歷史的捲軸,踏入古人的世界。一位愁容滿面的男子向我走來。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他的淺唱低吟,不禁讓我有幾分哀傷。他就是李煜。國家亡命了,你難過嗎?我問道。何止難過!全都怪我不能堅持防守啊!敵軍攻城前夜,我以為王氣在我這裡,便疏忽了防禦……說罷,他悵然離開。如今,他的江山不在,龍椅不在,朱顏不在。是因為沒有堅持,鑄就了如今的嘆息。

合上書,我不僅僅感受到了李煜的鬱悶憂傷。讓我感觸更深的還是他那一番話。夢想需要堅持,這話一點不錯。

堅持是火,正在燃燒的火;

堅持是風,正在弄舞的風;

堅持是詩,正被書寫的詩。

堅持像火一般,描繪了夢想之路沿途的風光。

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夢想需要堅持來實現。漫漫人生路,不如意者十有八九。怨天尤人,無濟於事。只有在拼搏過程中,不斷堅持不斷進取,不斷超越,才能讓我們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美麗、絢爛。

夢想、堅持、超越,我們只有處理好這三者的關係,才能讓我們的未來大放異彩,無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