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17中考話題作文:如果有一天

精選2017中考話題作文:如果有一天

如果有一天,我能成為智勇雙全、本領高強的花果山水簾洞齊天大聖鬥戰神佛孫悟空,我將騰雲駕霧,使出渾身解數,用能飛躍十萬八千里的“筋斗雲”遨遊地球,解救蒼生。

我飛到亞洲浩瀚的塔克拉瑪乾沙漠,親眼目睹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觀景象,更看到了大漠上寸草不生、了無人煙的荒涼與肅殺,狂風肆掠之時,飛沙走石,天昏地暗。一絲悲憫在我心中潛滋暗長。我不敢猶豫,毅然用九九八十一變之“揮毫潑墨法”,“嚓嚓嚓”,將綠樹、芳草、紅花、清溪等景物撒在沙漠上。頃刻之間,沙漠變成了綠洲,風煙俱淨,天地共色,生機盎然。

又是一個筋斗,我飛到中國的一座化工廠上方,看到陣陣的濃煙鋪天蓋地,所有樓房的門窗緊緊關閉,行人用毛巾包裹著頭部趔趄前行,我聞到一股刺鼻、噁心的氣味。這裡的人們的生活環境很是讓我揪心。我馬上使出自己的絕招——“去煙味大法”,“嗖嗖嗖”,濃密的煙霧銷聲匿跡,那股刺鼻的臭味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混合泥土的芳香。這個重度污染的工廠頃刻間變成了環保、安全的綠色工廠。這個地方的人們,摘掉了頭上的毛巾,打開門窗,走進大自然的懷抱之中。

我又繼續飛,不想一個筋斗翻到了南極。看見了潔白的冰雪世界,頓時讓我心曠神怡。不過,我發現,這裡的陽光照在身上很灼熱,十分難受。經過我仔細觀察,我發現,這裡天空中的臭氧層嚴重破損,已經裂開了很大的洞口。我不敢怠慢,使出自己的招數——“修補大法”,“變變變”,臭氧層的大洞瞬間就被修復,陽光不再那么刺眼,氣溫不再那么灼熱。

我又一個筋斗,飛到了非洲。我看到到處是龜裂的大地和乾涸的河流,看到了許許多多沒穿衣服的難民,他們臉上寫滿了無助與愁苦,看到了人們搶奪食物和水源的血腥戰爭。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使用“再生大法”,“嘩啦嘩啦”,瓢潑大雨從天而降,山川河流頃刻間碧波蕩漾,田地里生長出各種各樣的糧食作物,飽滿的糧食壓彎了枝莖。難民們的臉上漾出甜蜜的笑容。

最近,我聽說馬來西亞航班mh370失蹤了,牽動著家屬和地球人的心,也讓我寢食難安。我決定動用“分身術”和“火眼金睛”去尋找它的下落。我拔下猴毛,吹出成千上萬的“猴孫”,派遣他們到地球上的任何角落展開搜尋。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印度洋中找到了飛機的殘骸,並將它從海底拉出來,送到馬來西亞,給家屬和地球人一個明確的交代。

如果有一天,我能真正變成孫悟空,我一定要飛遍整個地球,用孫悟空的招數,來改變人類生存的環境,拯救人類的不幸,為人類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