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樂觀的中考話題作文: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有關樂觀的中考話題作文: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生活中種種苦澀,曾使人失望流淚;歷程中多少挫折,曾給人痛苦沉思;漫漫歲月里的辛苦掙扎,曾催人衰老憔悴。但由於希望,由於樂觀的態度,堅韌的生命終能超載所有的憂患與磨難,迎來美好的人生!

如果學會樂觀,你的生活將會一片晴朗。

六年後,他終於離世,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他是一個癌症晚期患者,他的主治醫生曾預言“哪怕用最好的藥吊著,也活不過3個月了”,聽到這個預言,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眼中溢滿的不是悲傷和絕望,而是釋然。那日後,他做事變得灑脫、肆意起來,當有人問及他時,他總是笑著說“既然無論如何自己的時日都不多了,為何不快樂點呢?快樂的過完這最後的日子。”3個月後,他的病情雖沒有好轉,但也沒有惡化,打破了醫生“活不過3個月”的預言。六年後,他還是走了,帶著安祥的笑容離開人世,當有人思及他時,總會喟嘆一聲:“哎,他是一個樂觀的人啊!”因為他的樂觀,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樂觀,可以創造奇蹟。

生活中我們總會遇到挫折,有的人可能會因此而一蹶不振,頹廢失意,有的人可能會直面挫折和苦痛,持著樂觀的態度和向上的精神迎接慘澹的人生。

面對自身先天性的不足,海倫.凱勒永遠保持著樂觀的態度,沒有視力,沒有聽力還不能說話,她就用手去接觸生活中的美,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點滴,最後寫下了一本家喻戶曉的巨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在暗無天日的牢獄中,司馬遷寫下了被魯迅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絕作”的《史記》,在創作的過程中,他遇到了許多困難---飢餓、睏乏、黑暗、遭遇宮刑,這些都成為他創作中的阻礙,但他並沒有因此而絕望,而是樂觀的面對,最後終於完成了創作。

樂觀,可以讓生活更美好。

猶記得初一第一學期的半期考試很不理想,當時的我很難過----這是一個不好的開始。我的同桌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但成績也很不理想,這次考試甚至還沒有我好,我一天天變得沉默寡言起來,而她卻依舊每天嘻嘻哈哈,當我還沉浸在過往的失意中無法自拔時,她的成績已經慢慢提升,在班上名列前茅。當看到成績單時,我不禁有些困惑,明明以前她考得沒我好,為什麼現在卻超過我這么多?看到她明媚的笑容,我終於懂了-----她有著一顆樂觀的心,面對挫折,她不像我一蹶不振,而是更加努力,面對失意,她不像我這般自怨自艾,而是用微笑去面對。想到這兒,頓時豁然開朗,潛移默化下,我也開始試著樂觀的面對所有的事情,保持一顆永遠樂觀的心,這時,我發現生活中原來有這么多美好,這是我以前從未注意到的。

樂觀,可以感染他人。

將布滿荊棘的地方,看作美麗的畫廊,用樂觀和希望對待挫折與悲傷,給自己的生活一片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