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我的中國夢

2024年中考話題作文:我的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夢,么個國家都有夢!每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傳奇,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

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進程,中國的造紙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們擁有著世界最多人口,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更有著輝煌燦爛的文明。華夏民族遠揚四方,成為了各國仿效的優秀民族,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政治、軍事及外交聯繫。那是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可是在近代,中華民族早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但是華夏子孫並沒有仍人宰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

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中國雖想成為負責任的大國,卻困難重重。

我沒有更加偉大的目標和魄力,我的現實就是我成為了一名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我的夢想很遙遠卻又很現實。我的中國夢就是全體華夏兒女的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雖說任重而道遠,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就會實現。讓我們為了中國夢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