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希望的中考話題作文1000字:希望,愛你一萬年

關於希望的中考話題作文1000字:希望,愛你一萬年

希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希望是火,點燃熄滅 的燈;希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希望是路,引你走

到黎明。

“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你的生命也許本 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了生命的蓬 勃,在手臂間勾勒出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的女子為 我們展現了華麗的奇蹟,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 這是對“2024年中國十大感動人物”邰麗華的頒獎 詞。一個聾啞人能夠令眾人為她的舞蹈所傾倒,要付 出多少辛勤的汗水呀!邰麗華之所以能夠成功,那是 因為她心中有著一份希望,她要為自己心中的希望去 奮鬥,“生命不止,奮鬥不已!”希望有著一股不可 思議的力量,希望會促你向夢想攀去,希望會引你向 成功奔去!

一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年365天就有365個希 望!”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心中的希望之火都不能 熄滅。“勝敗兵家事不休,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 弟多才俊,卷土生來未可知。”倘若西楚霸王肯過江 東,重建軍隊,內修政治,十年過後豈不又是一條好 漢?只要他心中的希望不變,只要他心中的希望永 存,我想後人就不會再詠吧:“至今思項羽,不肯過 江東”了。

在學習和生活上,風雨與挫折可能會不期 而至,但是我們絕不能拋棄心中的希望,只要有一絲 的機會,都要為之拼搏,絕不能輕易放棄,我們要堅 守心中的希望,學會從失敗中站起,學會在艱苦中自 強,因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 便便成功!” 文天祥在《正氣歌》中寫道:“臣心一片磁針 石,不指南方誓不休!”李白雖然“行路難,行路 難,多歧路,今安在?”但他始終堅信“長風破浪會 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普希金在生活中雖然屢遭 挫折,但他在《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中始終堅信“快 樂的日子將要來臨。”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心中有 著希望,他們心中的希望火把無論何時都在燃燒 著......       “愛你一萬年,愛你經得起考驗......”草長鶯 飛,這是春的希望;烈日當空,這是夏的希望;果實 累累,這是秋的希望;銀裝素裹,這是冬的希 望......希望,愛你一萬年,永遠高舉希望的火把, 是我心中不變的承諾!

這篇關於希望的中考話題作文語言給人以簡潔、曉暢、率真的審美感受,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寫作的真實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