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優秀話題作文:鄉村趣事作文

中考優秀話題作文:鄉村趣事作文

又過年了,我和哥哥又來到白泉鄉下的舅公家,準備“大幹一場”。

一下車,我們便直奔賣小鞭炮的小店,買了一盒小鞭炮,我們要放水炮。只要把小鞭炮點著,拿在手裡稍等片刻,再投入水中就會……

“砰!”只聽一聲清脆的爆炸聲,小河裡濺起了一陣大約兩米的水花,真是壯觀咧!“再放一根!”我說。

“等一下,我們腳下有個桔子,不如……哥哥說

我會心地點點頭,彎下腰用力將鞭炮插入那個桔子,那個桔子還算完好,也許是誰走過時不小心掉下的吧。

“嗤——”哥哥點燃了鞭炮,然後我們立即捂住耳朵躲開。爆炸聲過後,我們湊了過去——桔子已經“體無完膚”,最上方被炸開了一個洞,旁邊的桔皮以十分均勻的形式分為了八瓣,洞口還在冒煙。

接著,我們又嘗試了一種新玩法——“蘿蔔水雷”。把小鞭炮插入蘿蔔中點燃,握在手中稍等片刻,扔進水中。蘿蔔浮在水面上冒著煙,不一會兒,爆炸聲響起,可憐的蘿蔔帶著一根水柱直衝雲霄,並且在空中四分五裂,碎片落回水中。

最帶勁的玩法還數“沖天瓶蓋”。將點燃的小鞭炮放入啤酒瓶,迅速地虛掩上瓶蓋,然後躲開。只見瓶內煙霧升騰,不一會兒,隨著“砰”的一聲,瓶蓋便打著鏇飛上半空。那煙霧卻還在啤酒瓶中不肯出來,我們便一腳將它踢進水裡。於是,煙霧到了水中,慢慢地從瓶子裡冒出來,像阿拉伯神話里瓶子中的魔鬼。

小小鞭炮威力大,別看它只有那么點兒大,但它的玩法可是又多又有趣,可謂是“層出不窮”。在一個上午的時間中,它給我和哥哥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二)竹林歷險記

舅公所住的村莊盡頭有個小小的會所,那兒有幾棟房子,一個大池塘的兩個鞦韆。我們以前去過那裡,覺得那兒很好玩,於是午飯前我們又去了一次。

吃過午飯,我們準備再去一次那個會所。當我們興奮地跑到會所的大門前時,卻意外地發現會所的大門已經關上了。進不去,怎么辦呢?我提議道:“從山上也許可以進去?會所的後山和外面這座山是同一座。”哥哥點點頭。於是,我們便將計畫付諸於行動中。

但很快我們就發現外山的內山用一層鐵絲網隔開了。當我要沮喪地離開時,哥哥突然說:“再往上爬爬,說不定有入口呢?”

於是我們順著山路繼續往上爬。由於山路陡峭,我們不得不藉助路旁的竹子,也就是抓住它們往上爬。終於,我們發現了一塊小小的平地,筆直向上的鐵絲網在這裡拐了個彎。這裡的鐵絲網有個豁口,只要彎個腰我們就能爬進去。我們小心翼翼地爬了進去。

裡面是一片竹林,一棵棵竹子挺立著,蒼翠欲滴。我們在竹林中的亭子裡小坐一會兒便繼續往下走去。

已經很接近了……我們已經看見了小池塘的小房子在竹林的遮掩下若隱若現……這時,突然傳來一陣“汪汪汪”的聲音。媽呀,是狗!我和哥哥立刻嚇得屁滾尿流,慌不擇路,但最後還是從那個豁口鑽了出去。當我們逃下山去的時候,我透過鐵絲網往裡面看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不禁笑出聲來。原來是兩隻小狗,體型都不大,還都被繩子拴著。oh!my god!我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