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類中考話題作文:不同以往的我

自我類中考話題作文:不同以往的我

十歲時的記憶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那個青澀的小女孩正緊張地站在講台上,口中機械地念著發言的講稿,手心悄悄滲出密密的汗珠,已然沾濕了握著的紙張。她不知道四年後,自己竟然有如此大的變化,從一個懵懂害羞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幹練的中學生。我,不同以往。

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我。我第一次為全班同學講課,對內向而且口才不佳的我來說,這簡直是難以承受的壓力!接到任務後我忐忑不安,結果在講台上結結巴巴的講話和錯誤百出的邏輯成了全班同學的笑柄。從此,我的心蒙上了一層陰影,仿佛永遠吹不散,抹不去。時間如手中的沙在指縫間滑過流逝,歷練如枝頭的葉在秋風中飄落沉澱。現在的我已褪去了幼稚的羽裳,驅散了陰影,不同以往。兩天前我接到了任務----準備"文化之旅"的演講。不再像彼時毫無頭緒的慌亂,我認真而有條理地收集了遊記和隨筆等各種資料,一遍遍梳理著我的文稿。從千字文篇中挑選出最凝練的話語和段落,把雜亂無章的資料整理得井然有序,我盡著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地做好一切,爭取著自己人生路上的一大突破。知識的不斷積累,閱歷的逐漸豐富以及這次充足的準備,都使我信心倍增。回憶起那次失敗的演講,我坦然微笑,因為,我,已不同以往。再次站在講台上,那種孤獨恐懼的心情已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必勝的信念。上課鈴在耳邊悠揚地響起,我的"文化之旅"的航行開始了。不再有緊張的汗水順著手心流下,不再是單調乏味地死背講稿,我欣然揮灑著才能,向夢的方向航行。連珠的妙語從齒間淌出,生動的神態在臉上映射,悠遠的思緒在心中飛揚。我此時不再膽怯,演講正揚帆破浪向著成功的岸駛去。"文化之旅"伴著清脆的鈴聲圓滿結束,熱烈的掌聲告訴我,我已成功。心中的陰影被掌聲驅散,我,不同以往。

稚嫩的聲音時常在耳邊響起,這已成為我前進的動力。時間的魔力讓我成長,我,不同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