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作文:老師,那一刻你最美

在時光淙淙流淌的間隙里,我再一次意猶未盡地想起了你勝似煙花的面龐,想起了那天,夕陽落下的模樣……

在一雙稚嫩的眼睛裡,曾有一個溫馨的身影,在雨簾卸下一席溫暖,令人回味。因此,每當雨水拂過大地,氤氳的燈光下,你的身影,若隱若現,幻化成風,縈繞心田…… 記憶潮水一般湧來,畫面隱隱呈現電影的黃昏,女孩站在長長的走廊盡頭,身後,滂沱的大雨聲橫越天際,隨著畫面遠走,一切都仿佛回到過去。擱著那堵牆,那段時光,殘碎的記憶再次交織成甜蜜的夢……

永遠記得那個黃昏,當所有幼稚園的同學都一個一個被家長抱起,護在懷裡,小時在幼稚園門口時,我孤身趴在長廊盡頭的身影,仿佛突然來襲的暴風雨將我與外界的一切決然隔離。隨著時間的推移,天地漸漸成了黑與白的世界,黑得死寂,白得刺眼,於是,天成了地,地成了天。只是,我卻融不進這個冰冷的世界……

一遍遍的幻想,在長廊的另一頭,會突然出現一個身影,在對我呼喚:女兒,別怕,媽媽來接你了。我一定立刻撲過去,讓所有的害怕小時在她溫暖的體溫下。可是,好久好久,這個人也沒有出現。我聽見,這時古老的遠方開始傳唱一首叫做孤獨的歌……時間總是一晃一盪就過去了,恐懼開始蔓延全身,吞噬著身體的每一寸肌膚。我看者空蕩的校園,似乎每一個黑暗的角落都藏了什麼,正虎視眈眈地盯著我。那來自四面八方的寒戰。我沖入雨中,任雨水盡情地在我身上肆虐,冷嗎?我早已感覺不到。一次次摔倒在雨水中,一回回堅強地站起來,傷口在流血,我卻毫無反應,只是在向前跑。我只希望,可以在校門口,可以看見那熟悉的花傘,那親切的面孔。但,什麼也沒有。媽媽,我知道你會來的!所以,我頑強地佇立在雨中,許久……

空曠的校門口,風在肆意晃動,穿越一道道虛偽的防線,廢墟中信心轟然倒塌。媽媽,你不要我了嗎?我乏力地倚著牆壁,軟倒在地上。驀然,看見地上不知何時多了一雙大鞋;不知何時風不再刺進心裡;不知何時雨不再與淚水混雜;不知何時頭頂有一片天被遮擋;不知何時身旁多了一個可以依偎的人…… 抬起頭仰望,一個熟悉的面龐映入眼帘,擱著薄薄的水氣,我看不清她臉上的表情,卻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溫暖。所有的感情在一瞬間迸發出來,無可保留,亦無可停滯。

你的臉龐在向我逼近,當四目相接時,我終於看清了你的臉。於是,我喃喃地說:“老師,你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