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師節作文1000字:微笑

教師節作文

我是一個任性偏執的孩子。

進入新的集體,我依舊往日的我。敷衍老師的善待、逃避老師的關懷、我從來沒有表現出一個善面、我總覺得老師有太多的虛偽。譬如:老師說對待每個學生一樣,卻更加喜愛成績好的學生。所以我很冷漠。

我每天不聽課,不是不想聽,是一種很牴觸的情緒。我趴著睡覺、我翻看著課外書、我找出自己的本子寫點心情(而且是明目張胆的)。可是,我並沒有得到我心裡準備好的接受批評。

在一節課上、我又趴著了。感覺老師好像來到了我的身邊,但好一陣都沒動靜,我微微抬起顰蹙了的眉頭。觸到了老師的眼睛,她眼裡充滿了微笑的曙光,亮閃閃的,起伏在我心裡。我的心頓時閃過溫馨,冷漠的姿態變成一灘爛泥。我沒有勇氣、去用冷漠牴觸如此一個和善的笑容。我的心微微有點顫抖。老師看了看我,合起書本。聲音甜甜的說:“現在趴下睡覺,為了上好下節課,快,全部趴下”

我立刻感覺不安,低聲說:啊?其實我不瞌睡,只是很..很無聊。心臟在心中亂跳起來,我知道我已經為自己而感到慚愧。我默默注視著老師、嘴角還殘有著微笑。我有一種負罪感,為何我要這么刻薄。

新課改後,在課堂上看一次課外書就要扣10分。我的書被老師發現又收了。我心裡瘋狂的不服氣,怒斥著、曾經我在國中看書老師都不會來收,你有什麼了不起的、還有要扣掉的十分讓我像墜入了深谷。下課後,老師把我叫進了辦公室。我狠狠的瞪著她,我從來沒有對老師的畏懼感、早已習慣自由散漫的行為。但是,老師把書還給了我。臉上絲毫沒有什麼怒氣或怪罪,依舊微笑著、像是天真頑皮的孩子。老師開口說:“其實,我並不是才發現你課上看書,我早就注意到了,自習課上我並沒有沒收你的書,從你看的書里是可以獲取很多知識的、我是很贊成你的,你也很又思想......但是總會過於偏執。

我突然覺得,其實我並不是個壞孩子,卻總要當個壞孩子。其實我只是覺得壞孩子也可能有苦衷、也可能被無法理解而蒙蔽。就像我、從來不會厭惡任何人,即使是罪人。我知道、被厭惡者心裡不好受,或許只是誤解而已。還或許、讓罪人反省的空間都被占有。人,不應該太自私、太無情。

而我,我同樣開始了微笑。我的心被客觀占據著,可同樣我主觀的感情也是濃郁微妙的。只是角度不同、我對自己說,曾經我只是死盯著負面而忽視了正面。其實,人的本性也是纖塵不染的。即使不完全。

老師的微笑。讓我享有了一片陽光灑下的溫暖與迷醉、讓我擺脫了被黑暗束縛尋不到光芒的幽谷。

老師總會給予我那么多的微笑。看見那種微笑,就像拂去了我對瑣屑平庸世俗的困擾。我多么歡喜、我多么感動。

她包容了我的冷漠、偏執、頑固的頹廢、而是在一度用微笑驅除著我心中的塵埃、陰影和雜念。

老師的微笑,讓我流淚。我的心第一次感覺離溫情的距離是那么近,近的像聽自己的呼吸。

老師的微笑改變了我。

我看見了我心中跳動的積極向上樂觀的心!

教師節作文

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美麗,領著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後,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氣,說上一句話也驚天動地;長大後,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秘,讓所有的難題都變成了樂趣;長大後,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淚滴。小時候,我以為你很有力,你總喜歡把我們高高舉起;長大後,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

又見你,在美麗的清晨里,沐浴著陽光,你踏著雲彩降臨,那一刻,我確信你是我的天使,身邊金黃色的貴賓犬把你映襯得淡雅恬靜,我只想告訴你:“oh,baby,你真美麗!”

有點嬰兒肥的你,晃蕩在校園裡,猶如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把其他的光彩都掩蓋了下去,只要你在,其他的一切就顯得多餘,“oh,baby,我的眼裡只有你。”

瀟灑的你總喜歡和我們開些玩笑,我總是被你的幽默吸引。不知不覺中你讓我愛上了生物,這門充滿神秘的科目。我總是儘可能的讓自己顯得更加優秀,只為了引起你的注意。你深情的在黑板上寫下了我的名字,從那以後,我便知道,每每黃昏,我都和你有個約會。

當我再次見到你的時候,所有的思念似乎都在那一刻得到了解救,只可惜,我在你的腦海里似乎沒有太深的記憶,我看著你和別人談笑風生,心裡不禁產生了小小的失望。你是那么的可愛,令我著迷,我知道,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你。

是你指引了我迷途的帆,讓我在黑暗中尋找到光明,心中對你充滿的感激分量無可比擬,但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崇敬與愛戴。我開始相信教師的偉大,而你,這個我生命中的引路人,我將用一生的時間去銘記你,去懷念你。我不否認,懷念是生命中最無能為力的事,但我卻不認為它很卑微,至少在我眼裡,它是神聖的,因為它懷念的是一位教師的偉大。

我知道,時間不會停留,腳步將繼續遠行,只是,心中多了一份不為人知的思念,也許你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有個人在這樣默默地回憶著你,但只要這份思念能夠這樣默默地守護著你,即使卑微,我也心滿意足了。

我生命中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