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關於教師節的作文:我的老師是最棒的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小小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鼻樑上架著一副金絲邊眼睛,看上去總是對著我們笑咪咪的那位,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浦老師.

浦老師上課很輕鬆.只要做得端正,不隨便說話就行了.她總時一副很和藹的樣子,從來不沖我們發火,同學們都很喜歡她.記得有一次,我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為此傷透了腦筋,心裡很著急.這時浦老師走到我身邊輕輕地對我說:"怎么了,是不是又被數學題給難倒了,要我幫你嗎 "說著,她就不厭其煩地為我仔細講解起來,直到我搞懂理解.還有一次,有一位小朋友在上課時打起瞌睡來,浦老師走到了他的身邊,這時我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生怕浦老師會罵他.沒想到浦老師卻輕輕地拍了下他的肩膀,關切地詢問道:"怎么了昨晚沒睡好么,上課睡覺不好好聽講,老師教的知識你會學不到的."那位同學臉上立刻泛起了一朵紅雲,馬上端正姿勢,認真地聽講起來.浦老師工作是很認真的,每天早晨我們把作業交上去,她都會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幫我們批改,從來沒批錯過.不過,我發覺有時候浦老師也像個大孩子,她會和我們一起玩,一起瘋,完全溶入我們小朋友的歡樂世界中去,儼然忘記了自己是個大人.

我的老師就象一隻不沉的渡船,風風雨雨,日日夜夜,把一批批"稚嫩"渡過去,把一批批"天真"渡過去.她也像花園裡的園丁,認真觀察每一棵小苗長得怎么樣,細心修剪,真怕出一個不成才得次品.正所為"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正像蠶和蠟燭一樣默默無私地貢獻著自己.我愛我的老師,我的老師是最棒的!

關於教師節的作文

值xx年教師節之際,首先賞識教育全體同仁祝全體教師節日快樂。也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們的謝意:在我們的內心,其實充滿了對老師的感恩——教師傳承著中華民族的文明,他們在傳播思想的同時,又面臨著各方面的壓力。

如果說生命像一條河,家庭的賞識教育需從父母賞識開始,來給孩子完善和營造一個愛的空間的話。那么,學校的賞識教育必須從賞識教師開始——

只有教師心情舒暢,教師在感受到愛的能量後,才有足夠多的能量去賞識孩子。如果老師每天都苦著一張臉,賞識將變成無源之水。

可以這樣說,中國最需要賞識的人就是教師這個群體。

平心而論,中國的老師們實在是太辛苦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壓得他們喘不過來氣。老師們大多時候不僅得不到安慰和體諒,還經常被偏見的一棒子打死的指責和抱怨。

我把教師面臨的“上下左右”等壓力分為五類,有助於看清學校教育本質的同時,和咱們的教師們一起呼喚更多的理解和賞識:

1、上:教師淪為應試教育的指揮棒,不少學校將教師的業績和工資直接和分數掛勾,非常殘酷,導致老師憂心沖沖。

2、下:現在獨生子父母教育的不當,導致不少孩子的教育都變成了一鍋夾生飯。一個親職教育一個孩子都能整成夾生飯。想想……我們的教師要面對的是幾十個孩子啊?

3、左:教師們的另一半,普通對教師不夠理解,總覺得做啥職業不好,偏生要去當一個沒多少錢又沒啥回報的職業。

4、右:家長對老師的態度經常兩個極端,一派對老師狂拍馬屁指望老師多關照自己的孩子,這種狹隘的愛把老師慣壞了。另一方面,有一派家長為一點小事或老師的某些小細節的處理不當便小題大作、無線生鋼,搞得老師們心力憔瘁,更加驚恐不安。

5、最後,教師最大的壓力是:將僅存的愛給了自己的學生,卻將滿身怨氣留給了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又恨不得學生的優點全部在自己孩子身上找到……心態稍有調整不好,可能對自己的怨氣越來越大。久而久之,惡性循環,不能自拔。

可以說,中國教師是應試教育的最大受害者群體。學校教育的改良理應從賞識教師開始。

我們惟有看清真相,多賞識和關心老師,老師的心情真正好了,才能讓賞識的春風真正吹佛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們最終沐浴在充滿愛的環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