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很美,那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無論哪個季節都無比美麗。

春天,滿山遍野的映山紅映入眼前。從遠望去,就像鋪上了紅色的地毯。那鮮艷的顏色,明亮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段預告瓣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走近那片紅色的“地毯”,一陣清香撲進我的鼻子,難道是調皮的孩子把香水噴進映山紅里,風一吹,它們興高采烈地跳著舞。映山紅從不搽脂抹粉,從不花枝招展,也不會和百花爭奇鬥豔,它獻給我們的是樸實的美。

夏天,荷花池的荷花也不乾寂寞。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從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秋天,到處瓜果飄香。桔子垂在樹枝上,好像掛滿了紅燈籠。一串串葡萄掛在樹枝上,像一顆顆珍珠,又像一顆顆瑪瑙。那棗子可漂亮了,如清新欲滴的紅寶石,似小姑娘的臉蛋,像黃昏時那通紅的太陽。

朋友們,這說是我的家鄉,我愛我美麗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