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轄十年看家鄉——重慶

十年春秋了,時間可真匆匆呀!它仿佛是一隻神奇的摩術棒把我的母親——重慶,變得更美了。看著母親美麗的“容顏”,我情不自禁開心的笑了。“啊!你問我,重慶母親怎么個美法?”那就快跟著我來瞧瞧吧!

第一幕:重慶景觀

美麗的朝天門廣場,活象從電影中“蹦”出來的“軍艦”,巍巍的屹立在那兒,有點鐵馬崢崢的味道。它仿佛是在保護我們巴蜀兒女。幸福的我們躺在她的懷抱中正甜甜的享受著她的保護。

夜晚,邀幾位朋友,一起到這兒來。那可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看看這兒,一個字,美!看看那,更美!東看,西望,真是美美美!美不勝收!感嘆道“重慶變了,變了,變得美得讓人‘暈’了”。直轄後的重慶,仿佛充滿“勃勃生機”。高樓大廈如雨後的竹筍——節節高。輕軌如風一般,穿梭在這山城中。重慶城變了,變了!一個長江上耀眼的城市——重慶,正飛猛的發展。

第二幕:重慶交通

現在的重慶非舊重慶,這是一個嶄新的城市,一個改頭換面,與眾不同的城市。以前,車子前面開,滾滾“黑煙”隨後。現在,非也!車子不再吐出“黑煙”,那已成為過去式了。現在,提倡“8小時重慶”這是一個標誌性時間。所有區縣政府所在地,到主城內環高速,控制在8小時內。這真讓人高興!

現在,城區內暢通的交通大大的方便了百姓的出行。以前的路非路,是泥路。坑坑窪窪,凹凸不平,車上的人更是受盡了“罪”。而現在,車快得身輕如燕,而且還有移動電視,讓你乘車也不無聊,真是愜意!

輕軌是我們重慶的一條移動的風景線。輕軌的開通,不僅降低了我們出行的成本,還大大方便了我們生活。在輕軌上,看窗外,真有一種飛的感覺。如果沒有輕軌重慶將會怎么樣呢?雖然它真正伴隨我們的時間不長,卻點點滴滴透入了我們的生活。真是感謝重慶交通的飛速發展。十年里,重慶的高速公路飛速建設,讓重慶更多的更快的走了出去。

第三幕:重慶人

我望望不遠處的老年跳舞隊,心中不由高興了。看看我家鄰家老太太穿著紅色兒衣,自在的跳著。不由的想到了前幾年,以前她連色彩艷麗的衣裳碰都不願碰,更別說穿了。而現在,不僅大大方方的穿,而且穿得有滋有味。現在,我們不再封建,更多了一些開放,與時俱進。人們的生活更幸福了!

新重慶有新的風姿,新的風尚,三峽移民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人口移動,截至目前,重慶庫區累計完成搬遷安置移民102.4萬人,復建淹沒房屋3111萬平方米,遷建和實施結構調整工礦企業1392戶,完成移民動態投資435.76億元。其中,外遷移民總數達16.167萬人,並實現了不傷、不亡、不掉隊一人的目標。這是一個世界級的難題,但重慶辦到了。(這一段參考了一些資料)

令人最感動的是去年的旱災,這場50年一遇的特大幹旱,創下了五大歷史記錄。溫度達歷史最高,重慶大部分地區氣溫在7、8月份都達到了40多度,最高的達到44.5度。乾旱時間持續最長,部分地區持續了100天以上。災害狀況嚴重,重慶範圍內的耕地,xx萬畝耕地受災,其中500萬畝是乾枯,1000萬畝是重旱,500萬畝是中度的乾旱。乾旱覆蓋面積之大,重慶市40個區縣都是乾旱。長江水位之低,去年長江流量要比往年少了40%。面對著突如其來的災難,火辣的重慶人沒有到下,更多的是迎難而上,互幫互助,彼此鼓勵,彼此加油。不僅勇敢而且敢於接受挑戰,重慶好樣的!(這一段參考了一些資料)

重慶山美,水美,人更美!

十年直轄,山變了,水變了,景色變了!

十年直轄,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樣“越來越好來……幸福的笑容天天掛眉梢……”

十年直轄,重慶人更開放了,更勇敢,更堅強了!

變了變了,全變了!重慶景色變了,重慶生活變了,重慶人更變了!

重慶直轄十年了,重慶飛猛發展是你我共見的。在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願重慶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