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變化

家鄉的變化

四(1)班 成琳  指導老師:成忠國

爺爺本來跟我說過他們小時侯住的家,可不像我們現在住的樓房、高樓大廈,而是茅草屋,看起來破破舊舊的,真難看。

數一數,不說每家都是茅草屋,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是茅草屋,每當一下雨,這麻煩就降臨了,我爺爺就犯愁。雨小還撐的住,拿二三個竹蓆鋪在茅草屋上,就湊合著點。如果雨大的話,雨點嘩嘩地滴在草屋上,再加上那北風一吹,草就會濕淋淋的,雨點就淋到了屋裡,地上搞的地濕濕的,髒的要命,要用掃把掃的乾乾淨淨,再把門窗打開,讓陽光照耀屋裡,讓屋裡充滿陽光。

以前生活真辛苦,再看看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許多,現在我家有了樓房了,寬的院子了,家裡搞的乾乾淨淨,讓人看了心裡舒服了許多。我家還有了生活電器,不再為許多事而煩惱。比如,洗衣服很費勁,還要用洗衣板搓,搓不乾淨,手都搓紅了,起一個個泡泡。直接放進洗衣機里,放點洗衣粉里,按一個按紐就行了,還有剩飯、剩菜放到微波爐里熱一下就行了。天氣熱了,要扇扇子,手都酸了,還要被蚊子咬,不如坐到空調房裡,按一下調控器,想要多少度隨你便……

想到這,我想起了我要好好學習,決不辜負家人的希望,長大要做一名對國家有貢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