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雙湖,情系家鄉

建湖縣第二中學高一(13)何津雨

家鄉,多么溫暖的字眼,看著這個作文題目,我思想的野馬這一刻在記憶的原野上馳騁......

“兒子,兒子,快快快!”遠遠地就聽到奶奶那洪亮亮的聲音,爸爸放下手頭的事情,抬頭向奶奶看去。“兒子,你聽說了嗎?那個公園,就是叫什麼雙湖公園的那個,哈哈,好像都完工了,改明兒我們去走走啊?”奶奶的語氣里流露出了對家鄉的喜愛之情。沒等到爸爸開口我便樂呵呵的同意了奶奶的想法,心中涌動起一股不知名的感覺。只見爸爸帶點無奈地看著我們一老一小擔心道:“媽,您怎么也跟個小孩一樣,您腰不太好可不能這樣有太大的動作。”“好,我知道,我以後注意點,沒事的,你們也別太擔心了。”奶奶拍了拍爸爸的手寬慰的說。看著這母子兩人的動作,在一旁的我,急了:“老爸,你先別和奶奶在這兒嘮嗑了,先告訴我到底去不去啊?”我搖了搖爸爸的手臂撒嬌道,“老師說作為家鄉的一份子,首先要了解家鄉的一切,要學會用心感受家鄉,你就讓我去嘛,好嘛!好嘛!”

而現在的我,左手牽著爸爸,右手扶著奶奶,歡快的走上了去雙湖公園的路上。沒錯,爸爸最終在我的一番胡攪蠻纏下“甘拜下風”,只好帶我們去雙湖公園。

“哇,這裡真不錯,爸,你快看那兒,那燈好漂亮,有那么多顏色!”我像只剛飛出籠子的小鳥,對周圍的一切都有著濃厚的喜愛之情。“奶奶,你看吧,這兒夜景真不錯,喔,對了,聽說等會兒到七八點鐘時還有噴泉呢!好期待!”而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失。倏然,“砰”地一聲,一條“巨龍”猛的衝出了湖面,吸引了我們所有人的注意力,耳邊也隨之響起歡快的音樂,心情在那一刻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我甚至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瀰漫的幸福的氣息,那種對家鄉的喜愛,那種對家鄉的讚頌,那種對家鄉的未來有著無限憧憬的氣息。那噴泉不斷變化著它的姿態,像是想要將自己的全部美都展現給人們—這些熱愛家鄉,熱愛雙湖的人們。噴泉的起起伏伏不禁讓我聯想起了家鄉的發展,家鄉雖然有這樣那樣的不好,但現在的家鄉正蓬勃發展,我們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家鄉發展,為家鄉的騰飛而自豪。

思緒在這一刻回來,我握了握手中的筆。是的,我們將用手中的筆桿來為家鄉的未來做出貢獻。不是傑出者才愛鄉,而是愛鄉者才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