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的故鄉國中作文

在蕩漾的月光下,星星閃爍著如螢火蟲般跳動,道出了它們的心聲。草兒微微擺動,小蟲在用草編織的床上睡著了,梧桐樹不再發聲了,那寬大的胸懷中,小妖們也沉默了。

媽媽坐在房頂上,月光灑在媽媽那頭蓬鬆的頭髮中睡著了。媽媽的目光慢慢地移向了夜空中最高的星,媽媽撒了把花粉幅幅的圖畫便閃現在了天空。太陽躺在床上,她覺得孤單了,爸爸沒有回來,她光著腳丫子走向了房頂,在紅瓦中她摟住了媽媽那細細的腰,媽媽眼中的兩行淚滴入草叢,小草們品嘗著這苦澀的淚水。

太陽看到了媽媽那玻璃似的淚珠:“媽媽,你為什麼哭啊?寂寞嗎?”媽媽轉過頭來看著太陽會心笑:“你看那顆星星,亮嗎?”她通過了媽媽那絲綢般的手指看到了那顆星星,它猶如片銀幣的碎片在漆黑的夜中閃耀著,多么誘人啊!太陽的心中有種感覺,若隱若現,那顆星星是北斗七星中最大的顆,總有隻無形的大手托著她的下巴向那顆星走去,“媽…媽,那是你的故鄉嗎?”不知道為何這句話突然間便衝出了口。

像是什麼東西刺入了媽媽的心,剜著媽媽的肉,滴滴冰冷的淚水驚動了月光,月光在那透明的淚水中淌失,“是的,那是媽媽故鄉。”媽媽的眼眶紅了,“媽媽!那我們去你的故鄉吧!”種莫名的衝動湧上心頭。“媽媽去不了,因為媽媽有了愛情的重量飛不了了。” 媽媽把頭低下了,努力不去想那個故鄉。太陽沉默了,她不想再說什麼,心對她說:“我累了。”握緊的手鬆開了,她走過了窗前,淚凝固在了她的腳下,她知道她該做什麼。

“孩子!過來!”聲蒼老而又厚實的聲音撞碎了沮喪,“誰?誰呀?”太陽慌了,“我,老杏樹。”太陽轉地身面對著老杏樹,它那么高大莊嚴,“看這個,看到了嗎?”兩顆金黃的杏子掛在了太陽的眼前,它們就像對小巧的耳環“來,拿著,吃了它,你們就會飛了!”太陽摘下了它,將顆放進嘴裡,甜滋滋卻微帶澀味,就在那刻太陽自己覺得變輕了,“啊!我在飛!”太陽見自己離地越來越遠,太陽閉上眼對翅膀在扇動著,將太陽的心扇飛了,太陽的心薄得像張紙,卻堅固無比。

她將另顆杏子塞入了媽媽的嘴,媽媽也飛起來了,她笑了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蹈,把月光當成了絲帶在連綿的月光中飛舞。太陽也飛了進去,嵌在夜空中的星星成了她們舞台的燈光閃閃,她們鏇轉著有更多的月光飄了進來,她們歌唱著,唱著沒人懂的歌,笑了。太陽與媽媽齊飛向了那最亮的星……還 未入眠的人們抬頭望向那如黑幕般的夜空時,會發現,有兩顆星火般的圓點飄向了天空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