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小河作文600字

靜靜地,靜靜地流淌。流淌著,流淌著清澈的溪水。微風輕輕地,輕輕地吹拂著,把你帶入了我的夢鄉,心頭浮現了你清晰地影像---------故鄉的小河。

還清楚地記得,在我家後院的田間,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小河足有兩米寬,河岸由兩塊大石板連線,石板橋成了我們到達對岸的捷徑。小河裡的水很清澈,可以清楚地看到河裡的魚兒開心地嬉戲。藍天倒映在水裡,白雲也漂浮在水中。微風拂過,小河裡便盪起了波紋,波紋一圈一圈飄向遠方,甚是好看。

小河的出現,為整個村莊帶來了很多歡樂。村裡的女人們喜歡在小河裡淘米,洗菜,洗衣服。只要不下雨,小河邊總會很熱鬧。淘米的,洗菜的,洗衣服的,女人們相互閒聊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村裡的孩子們喜歡到石板橋下淌水,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每當夏天來臨,村里頑皮可愛的孩子們總會跑到石板橋下去淌水。脫下鞋子,挽起褲腳,坐在石板橋上,雙腳伸進河水裡,輕輕地拍打著河水。河水冰凍的,涼涼的,舒服極了,孩子們的歡笑聲響徹了整個村莊。

那時候,天空很藍,雲朵很白,河水很清。空氣清新怡人,野花的芳香讓人沉醉,鳥鳴讓人覺得親切,完全一片和諧的景象。可是後來,村里參與了新農村建設。為了防洪泄洪,小河被拓寬了,它原來的樣貌沒有了,連影子也看不見了,完全一副新面孔。

天,依舊是那片天。雲,依舊是那片雲。風,依舊是那陣風。河,卻不再是那條河。再也看不到淘米,洗菜,洗衣服的人了,再也聽不到孩子們淌水時發出的歡笑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