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精靈——雨

站在朦朦朧朧的雨簾前面,我不禁陶醉其中。不知不覺,雨打濕了頭髮,衣服也成了濕漉漉的。這時我突然覺得自己與自然融為了一體。而這雨便成了我與自然之間的信使!心靈的傾訴,在雨的面前,也變得如此單純。

“雲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煙”,“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自古以來,多少詩句寫雨,贊雨。

雨,自然的精靈,自然的信使,它的到來,為人們帶來了大自然的問候。

雨,輕盈仙子的化身,它的到來,使得整個大地變得晶瑩剔透。

雨落在水庫里,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樹梢上,像給枝條梳動著柔軟的長髮;雨落在大地里,捲起來一陣輕煙,土地好像綻出了一個個笑的窩……雨好像是千萬個魔指,好像是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雨已經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么秀麗呀,我不經意地回頭一望,似乎望見了一抹極淡極淡的彩虹,雖不清晰,卻依稀可辨。可等我定睛凝神望去的時候,它卻不見了,消失得無影無蹤。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幾朵白雲飄來飄去……

初三:作文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