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悟

漠漠秋日,點點黃昏,綴幾枝落葉,凋零了生命的殘缺。感受落葉歸根,蕭瑟與我,竟是另一種絕美!靜夜,涼風寒些,卻也不忘除去疲憊,拂去傷悲。微醉,讓思緒無止境飄墜!

無人的街,是離別。

總在秋里離去,總撂過分許哀愁。女傷春,士悲秋,縷縷往事擱淺心頭,放不下,看不透。秋日裡,人們常常不忘悲傷,即便是為了曾經的那份感動和惆悵。密發間,白了鬢霜,今日的容顏老於昨晚。

殘陽道里,幾行熱淚,孤獨隨風搖曳。緘默,笛聲起,蕭聲落。琵琶瑟瑟彈無奈,刀客幾人,荒涼紛亂江湖之外。自古以來,男兒豪邁。然,紅顏依舊,情斷深秋。塵世陰霾,說無情,卻,只因有情在!

襲人寒風,涼意捲來,卻也破了杜先生的草屋。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如獨破受凍死亦足!秋月照層嶺,秋風掃高木。更是無助。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君不見,橫空飛流的歷史雲煙……

靜謐的夜,是思念。

秋臨之際,沉睡了枯萎的夢。思念起每一個人,屋子裡,聽見每一陣聲響。

再見,我們的愛戀。

中秋月圓,是遠去故人的懷戀。千里嬋娟,你卻不在身邊。寂寞長街,往事重演,空氣里最熟悉的語言。想念在秋的邊緣,那個激情而失落的歲月,那個豐滿而荒涼的季節,那個暗黃而蹉跎的日子,停留在一瞬間,尋找陌生的臉面。

夜不寐,秋不美。淚是夕陽醉,落紅本無罪。我們都迷失都秋天裡,忘了歸回。曾經滄海難為水,誰會先忘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