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作文

綠葉作文(1)

又是一年春天,樹木泛出了點點新芽。“一年之計在於春”這是春的希望。

希望,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道出了人生的真理。失去了希望,就等於失去了鬥志,失去了精魂。希望,就像一隻蝴蝶在蛹中;像一隻雞雛在殼中,外面世界的光明促使它們努力地向外沖。在束縛中,用光明給予的希望和力量,衝破黑暗,迎接它們的將是美麗多彩的世界。

這使我想起了美國作家歐亨利的小說《最後一片葉子》。它講述是一位病人躺在病床上,望關窗外的那棵樹。此時正是秋天,樹上的黃葉在瀟瑟的秋風中吹落,頗為淒涼。病人望著樹木,覺得自己就像落葉一樣,當最後一片落葉掉下時,他也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他是那樣的絕望,那畫面如此得悲涼,他的身體是每況愈下。他的一個畫家朋友知道了,畫了一處葉脈青脆的葉子,掛在了那棵樹上,病人每天看著那片綠葉,終於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和希望。最後,他戰勝了病魔,獲得了新生。畫家用他的畫筆給病人燃起了希望,並使他明白,無論身陷何種艱難的境地,都不可以放棄心中的希望。

希望是生命的支柱,生命也因為有了希望而變得美麗。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講述的是在一次大面積的停電中,一輛捷運被困在了隧道中,四周一片漆黑,手機信號也中斷,正當大家一片混亂,有的大叫,有的哭泣,有的怨聲載道。這時一位自稱是捷運站的工作人員站了出來,打開了捷運的門,並叫大家手拉手,跟著他沿著鐵路線走。大家一起走了幾個小時,終於到達了捷運的下一站。這時人們發現,領著他們出來的那個工作人員竟是一位盲人!為什麼在其他人都絕望時,一位盲人會如此的鎮定自如,帶大家脫離險境呢。因為他的心中有希望,並將希望傳遞給了其他人,希望支撐著他們,一直到脫離險境。

《最後一片葉子》和那個盲人,無不告訴我們:希望在絕境中能發揮出巨大的力量。縱然你已經一無所有或身陷絕境,只要心中有希望,就能擁有一切。所以,朋友,在你揚帆起航之際,也請你點燃心中的希望之燈吧,讓它照亮你前進的方向。

綠葉作文(2)

在我的不覺中,枝條上已有的綠葉是新生的色彩。嫩綠的、那么嬌嫩那么可憐——可人憐愛。

在我的定式思維中,應該是先長芽苞,等芽苞長大之後才會長葉子,但是,學校兩旁的樹木卻是很有“個性”。它們是先在每一個枝節上長出一片小小的葉子,然後會有許多類似於小花一樣的東西長出來,姑且稱他為花芽吧。幾乎一夜之間,道路兩旁的花芽都長大了。遠遠望去:一簇簇綠色的花,那么美……

今年的草,似乎的確有些特殊。去年未黃就被白雪掩藏的草,在春雨的滋潤下奇蹟般的復活了。綠茸茸的,煞是可愛。

榆葉梅是我所見到的唯一一種在初春開花的樹,一樹的花,一齊開放盛放甚至可以說是怒放。遠遠望去,像一團粉色的雲,那么美的樹,在半黃半綠的春天肆意的開放,似乎是在張揚的開放,美極了的姿態。那每一朵花都那么的嬌嫩,仿佛只要你伸手過去,帶動的氣流都會將它拂落,倍加小心的呵護著,一陣微風過,吹落了幾朵已經“老去”的花。我也要為其哀嘆幾聲,沒有黛玉葬花那么悽美,但那幾聲嘆息也會隨風飄走,飄到遠方人的身邊輕嘆一聲,然後消散。遠方人也會因為這一聲輕嘆在留戀幾眼這難得的春景,從睡夢中醒來後發現昨天還恣意的一樹花,竟然只剩枝條上一個未開放的花苞,惜一句“夢裡花落知多少?!”然後揀幾朵落花壓平在那本《詩經》中,在夏秋冬這幾個季節中,會有那幾朵乾花證明我曾經經歷過一場美好而哀婉的春天。

那校園兩旁“個性”的樹在我的記憶里保存——綠葉,抽條。

綠葉作文(3)

走在喧囂的馬路,感覺不到一絲的熱鬧。剛醒的睡眼一翕一合;疲憊的身軀還在夢中安詳的躺著,那么安靜,那么孤苦,那么依戀。

逄雜的頭髮越來越松亂,鏡中污垢的面孔頹喪極至,我在沉思,這就是現在的自己嗎?那么狼狽,那么消沉;沒有絲毫點的朝氣。

太陽從山的那一邊緩緩飄起,斜射進朝露中的校園,照在我頹敗的表情,我明白此刻沒有人關注,自己只不過是別人眼中的一道障礙風景,可憐、無助。教室里的氛圍總是那么洋溢學習的氣息又顯得如此造作,我無聊到跳樓。

漸漸地我發現這個世界是那么地不合很多人的夢想、它有完美中的殘缺、醜陋,給人一種生存上的窒息、活生生的被人潮中的垃圾概念所埋沒,而他們沒有任何怨言。始終甘於那么平庸,我不明白他們如何生活;也許有些人可以學會遺忘,學會放棄,而有些人卻無助的堅持著,死守屬於自己的那小片天地;也許這樣的生活才平凡而真實。

看著藍藍的天空朵朵白雲飄過,幻想著有一天自己能夠和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最愛盡情地在無埂的原野暢遊飄蕩。我總喜歡在這樣晴朗的日子裡口含帶點苦澀的香菸、再用75度角仰望天上路過的飛鳥長途跋涉,偶爾會微微仰起嘴角、肆無嬋嫉的做很誇張很誇張的動作,就這樣、常常一個人靜坐在校園或田埂的草地上,一點一點消耗自認為很愜意的一下午時光。此刻我明白自己是快樂的又是孤獨的、沒有人陪伴沒有人分享,無奈的快樂只能在心中潛移默化、然後慢慢的溶入到我清冽的血液中,一點一點被身體的各個部位侵略乾淨;直到我疲憊直到殘陽下落。

翻開乏黃的日記本,掉出幾張更乏黃的零碎紙片,間間單單寫著幾句分別時傷感的支言片語。雖不刻骨銘心,卻足已讓堅強的自己落淚,是高興的。是傷心的,還是懷舊的,我無從解釋,也無需說明。看著凌亂的字跡,過往的畫面一幕幕重現。

那些熟悉卻又陌生的笑面,在我冰封的記憶里點點綻放。原來到現在還那么清晰,她們曾在我的生命里流光謚彩,給我單調的生活增添那么一點點趣味或在我掉色的畫板上再度染上色彩;很美麗卻又很不真實我明白我都錯過了

現在我才發現原來被丟棄的或被遺忘的不僅僅是心裡深處那段最美好的回憶還有年少時的理想懵懵懂懂的青春,我想挽留,很努力很努力想挽留;可我還是不能。

我想用我剩餘的光陰換取以後的可能、讓孤獨的靈魂有一個寂寞的港灣,使自己一心不再嚮往漂泊流浪、讓空虛的影子停歇去面對永無止境的落寂,然後以一步步走向黑暗、直到世界從我的眼裡消失殆盡。

讓愛在自己的天空自由的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