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音樂走進心靈作文參考

一首歌,讓我和這個世界相知相融。

一個浪跡天涯的夢想,一句春暖花開的承諾,一身刀光劍影的行袍,一場千里之外的邂逅。

一個流浪的女孩,沒有翅膀,很平凡,像個小傻子,每天聽慣了音樂的瀟灑,每天都被那種無望的情緒徹底打敗,彷徨,但不墮落。

一首歌,讓我和世界的距離縮短。

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愛音樂的人,愛得排山倒海,骨子裡的倔強在別人看來往往是不可理喻的。天空清澈的夜晚,總喜歡揚琴叮叮咚咚的聲音,像是一個滿腹心事的宋朝女詞人輕聲吟唱。寂寞、蒼涼和一點點呼之欲出的恐懼,讓我選擇周杰倫或者搖滾。

烈日當空照的悶熱長街,有個孩子穿著前衛的時裝,超酷的髮型。那個孩子就是周杰倫,是他的音樂讓我懂得孤單的人是沒有問題的,是他的音樂讓我喜歡春日的櫻花,夏日的田田荷葉,秋日的魅力楓林,冬日的夜雪。

而搖滾總是給人一股春末夏初的味道。每次聽到它,我都能敏銳地感受到懸浮在空氣中大把大把的水分子,附在睫毛上變成了眼淚。搖滾總會激起一股穿堂而過的黑色鏇風,風中盛開著寂寞,灼灼的光華燒疼了我淺褐色的瞳孔。搖滾總是給人一種向後退的感覺,一直退到有個黑色的角落,可以讓我依靠。我不知其他人是否是這個感覺,總之我是這樣的,坐在角落裡,營造並且守候那個角落裡的美麗,熱血沸騰或者全身僵硬。

享受孤獨的滋味,不想有人靠近。

朋友說可以在音樂里自由地飛翔,一直飛過太陽,飛過月亮,飛過蒼山峽水四季春秋,飛過綿延的河流和黑色的山峰。我想我沒那么自由,但可以讓音樂走進心靈,哪裡有音樂,哪裡就有愛。音樂之所在就是花開不敗的天堂。

讓音樂走進你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