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600字:一件小事

以前筆直平坦的小路不知怎么的了,變得又細又長並且分外的擱腳,路兩邊的花草也黯然失色,天上烏雲密布,下著小雨,好像是上天也在為我傷心呢。  

眼前的一切都如此的不順心,全是因為我那倒霉的成績---才“8”子開頭的分數·離家越來越近了,我仿佛看到了爸爸正在請我吃“竹筍炒肉絲,”我越想越怕,腳像灌了鉛似的,再也走不動了,心想;到底是說還是不說呢,說吧,又怕爸爸打我,不說呢心裡難受,我糾結了好一陣子,既然我怕見爸爸,不如就不回家了吧,我立刻向學校跑去,到了學校後,我想,老師不是讓我們為難讓家長簽字的嗎·這可怎么辦呀,我心急如焚,可轉臉又想:既然到學校來就不走了吧·我在草稿紙上仿造爸爸的字跡,可是模仿了半天沒有一個像樣的,上課了,老師面面春風的走進了教室,大家都把試卷放在桌子上等著老師檢查,我心驚肉跳,提心弔膽·看見別人胸有沉竹的樣子,我更是無地自容,終於查到我了,老師嚴厲地問;“杜方淞,你的父母怎么沒在上面簽字呀?是不是你爸媽不在家呀?”我結結巴巴的說;“是……是……是,”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自己都震住了,我第一次鬼使神差的騙了老師,我的臉漲得通紅,像一個大蘋果,我埋頭沉默一陣·等著受批評·結果出人意料之外,我的同桌說:今天早上還看見她媽媽來送他,而老師的臉卻一下子從陰轉晴。說;“ 我相信你。”老師在用他寬容大度的心來維護喲我幼小的尊心。我好多次都想和老師說可是總有種無形的力量拉著我說:“如果你說了,不是自討苦吃嗎·”我再也忍不住了,今天寫出來心裡舒服多了·  

啊·老師,您的親切,您的寬容,您的大度,您的溫和再一次洗刷了一個學生心裡的灰塵,使我懂得了誠實在成績,乃至在每件事面前都要誠實,使我懂得了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