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日記:熟悉的陌生人

軍訓日記: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說軍訓是上天恩賜予我們的一份特殊的禮物,那么它一定是用半透明膜包裝的,內容若隱若現,我熟悉又陌生。

步入高中,我又有了一回軍訓記憶,我可以嫻熟地收拾行囊,準備好一切所需要的東西。自己找到宿舍鋪床,我甚至都可以料想到今後幾天的訓練內容和教官將喊的口令。軍訓,我早已不陌生了,甚至對它喪失了熱忱,不會再像初一時那般興奮到睡不著覺了。

然而進入班級我才發現:我並不完全熟悉它,軍訓,在那似曾相識的外包裝下充滿著一個個鮮活的細胞。我將接觸一群熟悉的陌生人。新的同學,新的老師。

我們的新班很特別:同學們來自五湖四海,在這兒你可以聽到各地區的方言口音,各色音調匯聚在一起。串聯起一個個不同的夢想。

自我介紹中,你可以從他們的眼裡感覺到:大家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走到了一起,大家信心百倍地期待著從這人生心得起點出發。

喔,我們這群熟悉的陌生人組成的集體,292班即將揚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