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軍訓的作文:軍訓體會

從我上學開始到現在已經軍訓過5次了。前4次都是在上學的時候,而第5次也就是這一次是我剛剛跨入中青旅公司大門時培訓所上的第一課。公司把軍訓作為第一課有著其目的

一、可以使我們彼此了解增進感情;

二、可以培養我們的集體榮譽感;

三、可以使我們適應公司的軍事化管理。

這一次軍訓同前幾次有著本質的區別,最突出的就是表現在前4次我是以學生的身份參與的,而這一次我則是以一個公司職員的身份參與的,對我來說,這是從學校這個小圈子走向社會這個大家庭的轉變。

這次軍訓給我的感覺與前幾次截然不同

1、這次軍訓參加的人數不多,只有40多人,分為4個班,不像在學校的人數那么多。此次軍訓又讓我認識了許多朋友,也就是以後公司的同事,通過軍訓我們彼此都有了一些了解。這使我們在工作前相互溝通、相互信任,並可以使我們在工作中相互幫助、相互團結。這有助於以後我們各方面工作的開展。

2、軍訓培養了我們的集體榮譽感,因為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不可能是真空的,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集體,集體也可以說是一個群體,他的力量是無窮的。生活在集體中的任何人自覺或不自覺的都會互相影響著,因此我們就應該關心集體、熱愛集體,現在說就是關心中青旅、熱愛中青旅。對中青旅我們應該只講付出,不講私念,從小的事情做起,要做到公司的利益高於個人的利益。只有中青旅發展了,我們的個人利益才能得到實現。現在中青旅連鎖剛起步還不完善,處於建設的初期,也就是最苦最累的時期,我們更應該以公司的發展為己任,先公司後個人。

3、軍訓不僅使我們相互了解,還讓我們認識到了集體榮譽感的重要,更重要的是他還讓我們認識到了軍事化管理的必要性,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嗎。公司也有公司的制度我們應該堅決服從。這次軍訓使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公司職員必須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加強組織性和紀律性。我們是企業的門面,又是來賓進入企業的第一接觸者,我們的業務水平和精神風貌直接關係到企業的形象。而且此次軍訓還提高了我們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這次軍訓包括三大步伐,停止間轉法,跨立等,強度不是太大,但每一個人都很認真的對待。我們當中小的18歲,大的40多歲,從職員到經理,在軍訓中我們相互配合,協調的都很好,統一安排,統一行動。有了困難大家都相互幫助真像是老同事了,可以說達到了預定的目的,圓滿完成了軍訓。這就是我這次軍訓的一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