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有感:品軍訓

軍訓有感:品軍訓

沙沙沙,風掃落葉,沙場點兵。

一身身的迷彩裝秋日的籃球場上書寫著青春的生機與活力。

訓練場上,口號一聲高過一聲,大家都在竭力抒發對軍旅生活的嚮往並釋放滿腔熱情。

雖說已是秋天,但熱辣的陽光未見絲毫收斂,隊員們的頭上滲出點點汗珠,背上也隱隱感受到汗珠的滾落。

訓練雖說有點辛苦,但也不乏樂趣,踢步時,有人同手同腳的搞笑動作讓人忍俊不禁。

休息時間更是精彩不斷,原本嚴厲的教官也會一改嚴肅的面孔和大家嬉笑逗趣。各方隊之間拉歌時也是樂趣橫生,大家都用幽默的語言來讓對方的連隊唱歌。唱軍歌更是一種享受了,當我們竭力地吼出軍歌時也感受到一種豪邁的軍情,當唱到“緊握手中槍,怒火燃胸膛,沖啊,殺,殺殺殺!“時,也可以讓身處“刀槍入庫,馬放南山”的和平時代的我們也感受到戰爭時代人們的激情與殺敵為國的雄心。

結束一天的訓練,我們也不會因此而空閒,因為晚上有更加細緻的工作要做,那就是整理內務,當親眼目睹被子白教官疊成豆腐塊時也不由地驚嘆教官的手巧,更由衷感受到人民子弟兵方正的為人。

軍訓生活就是這樣,苦中作樂,苦中有樂,樂中有感。

驚羨花的艷麗,不懂芽的汗水

年少的我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心,花樣年華的我們那種充滿了各色的夢想。儘管那些夢想像泡泡一樣不真實,但它們的確很美。

因為有了這個前提,在踏入大學校門的那一刻,這裡的一切都像磁石吸引著我,看著美麗的校園,心中又重複了那美麗的夢想。那是心靈的最深處,那是一塊聖地。

在大學生活開始之前,軍訓是必經之路。終於穿上了帥氣的迷彩服。我一直羨慕電視上看到的英姿颯爽的女兵穿著帥氣的迷彩服邁著整齊劃一的步子。現在終於能穿上了。穿上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那正義劃一的步伐,那英姿颯爽的身影非一朝一夕而成。正如冰心所講:每人都驚羨成功的花的艷麗,但不知道它的芽兒浸透著多少汗水。

頂著炎炎烈日,一動不動站在哪兒保持軍姿,汗珠順著臉頰流下,浸濕在衣角。雙手不能擦,腳後跟酸痛,腳不能挪,我好想哭。教官苛刻的要求讓我覺得絕望,但休息的時候同學的安慰,教官的笑話又讓我覺得之神在春日溫暖的陽光中,儘管同學們互不了解,教官與我又互不相識。

軍訓的還未結束,我們還將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汗水,但我們不怕,因為我們正年輕,因為我們滿懷夢想,因為我們充滿活力!

大學生活即將開始,新的樂章即將奏起,新的篇章即將編寫。旭日已經升起,起跑線已經刷新,我們又向著新的太陽、新的未來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