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優秀軍訓日記:軍訓日記8

今天是我們正式軍訓的第一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動。

從早上6:30分開始,我們就要以軍人的身份去完成一天艱苦的任務了。早餐完畢後,我們的訓練正式開始。

哎!8月的太陽讓人窒息,我們聞著泥土散發出來特有的味道,腳底踏著被太陽炙烤的大地,汗水如同自來水籠頭一般地“噴”著汗,這時才感覺到汗原來是滾燙的。

我們先學習最基礎的立正、稍息、跨列開始。雖然看上去很簡單,但是想要做到位可不簡單,要注意手怎么放,腳怎么跨開,要接近60度。跨列要跨右腳,右手半握拳,左手抓住右手的手腕,放在腰際上,還有好多規矩呢!真是不練不知道,一練嚇一跳。

中午吃好午餐就去午睡了,午睡起來教官們來到寢室教我們內務整理,大家一個個很認真地學著被子的疊法,牙杯、臉盆、鞋子、衣服的放法。尤其是疊被子,大家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著,你幫我,我幫你,真讓人覺得有趣。

下午3點鐘我們開始新的訓練,又是一趟艱苦的“旅程”,累得人都喘不過氣來,汗如雨般地下著。晚上6:10我們準時集合,聽說有月全食,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科學老師事先交給我們一些欣賞月全食的方法,我們坐在籃球場上急切地等待月亮出來,可惜有一些烏雲。教官也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先讓我們進行拔河比賽。拔河是個靠團結的運動,同學們剛剛認識,這對我們是個極大的考驗,看著別的班級一個個比完了,讓我十分緊張。

拔河開始了,我們各勝一場,在1:1的情況下,我們鼓足勁,使出吃奶的力氣拉。可繩子一下僵持住了,繩子一左一右地,讓人十分緊張。周圍的老師同學都在為我們加油,我們拼了吧!最後我們一齊使勁,“紅領巾”過來了,我們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