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的軍訓日記:軍訓,感謝你

在四天的軍訓中。我們體會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軍姿、齊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間轉法、蹲下起立、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重複著枯燥的動作,用盡全身力氣喊叫,卻總不能換來教官滿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還是流淚,我們不能停止步伐,鐵一樣的紀律無時無刻地約束這我們。在嚴格的要求下,有我們疲憊的身軀挺立。有我們酸痛的手腳重複的動作。烈日下,細雨中,我們堅強的身軀仍挺立在操場上。本來我以為這四天的軍訓會很刺激,可我錯了,全程下來,我像過了幾個世紀。部隊的生活是那么枯燥與乏味,而我像個無知的孩子,錯誤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細想想我又覺得很慶幸,因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練了自己,使自己變得堅強起來。這個跨度似乎是從孩童直接到了 應該有的成熟,感覺很自豪。這短短的四天裡,哭過,笑過,感動過;疼過,累過,勇敢過。這些日子裡想家,所以眼淚是最多的,但想起媽媽的話:“給植物澆水會寵壞了它們,它們的後代只會越來越虛弱,所以你應該讓它們周圍的環境變的艱難一些,根部會向深處生長,自己尋找地底深處的水分。”,想起自己的目標,就有了勇氣。我知道自己必須經受這一切的洗禮,才能爭取成功的資格。其實回頭想想,我失去的只不過是幾滴淚幾滴汗,而我獲得的是一張張友善而可愛的臉,一個整潔、嚴明、自信、獨立的自己!我感到無限的快樂和輕鬆。離開部隊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開始了,我會勇敢,毫不畏懼。因為我相信:成功的花兒 人們只驚驀它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它的芽兒 浸透的奮鬥的淚腺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當你擁有美麗的時候 別忘了所需的奮鬥

所以我們不要太多的祈禱舒適和安逸,這樣的祈禱少有如願。我們應當祈禱我們的根能往縱深處伸展,這樣任憑冷風吹,大雨淋,我們依然堅韌挺拔。

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挺胸、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繫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控腿,一控就是十分鐘,當然有教官陪伴,十分鐘不到,我們已經東倒西歪了。可教官卻穩穩地站在那,還和我們聊天呢。我不禁佩服他們的毅力和耐力。後幾天我們學了擒敵拳,有幾個教官給我們表演了跳起來再摔下去的動作,真是太厲害了。我的手都快拍麻了,無限的敬佩湧上心頭。

軍訓四天,我學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紀律的重要性,不單單是以前的聽話就好,而是要不啊紀律放在心上,要有責任感,對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任;其次,在這十天裡我感受到軍人那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會朝著那個標準努力,讓自己擁有良好的習慣。回到學校後我會認真努力地學習,像軍人一樣吃苦耐勞,我不會忘記這第一次軍營生活。

軍訓使我們以堅強為信念,努力成為生活的強者。四天謂之辛苦的軍訓後,我要大聲說:軍訓,感謝你,感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