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作文:社會實踐——軍訓感受

軍訓作文:社會實踐——軍訓感受

坐上回家的汽車,結束了長達9天的軍訓,勞累的訓練,嚴格的管理,離開了軍營,心裡不免還是很高興的。開出軍區的一路上,濃密的樹木在陽光的照射下,給平整的土路上投下一片斑斑駁駁的陰影,樹枝間跳躍的綠色隨著微風輕輕地晃著。汽車輕微的轟鳴聲仿佛是我們歌聲的伴奏,我回過頭,還能隱隱約約的看見藍色的山,層層疊疊,遠遠近近,是啊,山腳下,就是我們剛剛軍訓過的地方。

還記得,第一天來到這裡的時候,真是艷陽高照阿,悶熱的天氣,而且一上來就這么嚴格,不免讓一直在假期中放鬆的我們有些吃不消。饅頭,米飯,大鍋燉的蔬菜,這兩頓飯也讓我們十分不習慣。於是,第一天的大半就在勞累和抱怨,夾雜著新鮮感和恐懼過去了。

第二天的早飯,我們還是慢吞吞的,因為我們要求吃完飯以後把盛菜的盆刷乾淨,可是等我們吃完飯出來,刷盆的地方已經里三層外三層的被其他班的學員圍了個水泄不通,我們桌的只好乖乖排隊等待著。等到我們終於刷完盆,所有本班的再站好隊,教官已經等待多時,許多別的隊伍早已經整好隊離開了。教官對我們的速度十分不悅,回到宿舍的時候批評了我們許久,我們都感到甚是委屈,但是我們還是在心底暗暗下決心,希望以後可以趕超其他人。

晚飯的速度明顯快了許多,我們胡亂把自己塞飽,抓起飯盆就衝出食堂。到了站隊的地方,我們發現,儘管我們已經加快了速度,還是有幾隊趕超在了我們前面。教官數了數人。嗯?還有兩位同學沒有到啊?我們只好等待。

慢慢的我們發現,僅僅靠個人的努力是不行的,每個人都要開始“緊張”起來,並且要分工才好。我們開始商量,漸漸達成一種默契。大家吃飯的時候儘量把要吃的菜夾到自己飯碗裡來吃,吃飯快一點的,吃完後,就迅速抓起一摞飯盆,衝出食堂去沖洗,他們飯盒就由吃得稍微慢一點的人帶走,回到宿舍以後再刷。

果然,經過幾回磨合,我們班終於每次都是第一個回來。後來,每當別的班還在亂鬨鬨的聊天或是根本沒有吃完,我們早已站好整齊的隊伍,班長整隊的時候我們心裡滿是自豪和驕傲。

汽車還搖搖晃晃在林蔭道上,回想起軍訓那一段一起奮鬥的經歷,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對天氣的盼望,對食堂的不滿,對教官的抱怨,對家的想念,還有對同學關心的感謝,對老師慰問的激動,對整齊隊伍的驕傲,對響亮口號的自豪,對我們團結的感動。那一切的一切,都將是我們最最美好最最驕傲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