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軍訓日記:軍訓日記最後一天

對於我這一個怕苦怕累,又比較懶惰的人來講,軍訓簡直就是地獄。在第一天的軍訓里都是比較輕鬆的過,教官都只是口頭說下制度,然後就是練一下軍姿和踏一下步。但是在本班中,這一天結束後就有80%以上的人喊辛苦和累。到了第二天,90%的人都說自己的腰和腳開始有點痛了,而10%的人因為天天都有去做運動,所以還沒有感覺到累或者身體部位的疼痛。這就很明顯的表明現今的大學生大多都是弱質書生,缺乏著體能的鍛鍊。也可能因為這樣,學校才會開展軍訓來增強學生們的體質。從這天起,教官們就會開始教學生們各種步伐,這也是10天軍訓里最重要的部分。為了達到步伐最好的效果,每天都會重複著與昨天一樣的動作。一開始的新奇就會轉變成無聊,甚至是厭煩。不僅僅這樣,如果要達到一個標準的步伐,就不能隨隨便便的,而是要付出很大的力氣和努力,加上我們這些學生本身就很少鍛鍊,所以就會很容易疲憊和身體各部位明顯酸痛起來。也因此這樣,在鍛鍊學生們體能反面,也能鍛鍊學生們的毅力和耐心。而在一個集體中,不是一個人根據自己的意思踏步踏的好就行。如果這樣,那么就會形成一盤亂沙,給人的感覺就特別的難受。為了達到好看的效果,就必須要有整齊的步伐。那這個集體中每個人都必須擁有一種團結合作的意識,要有集體榮譽感。記得教官常說一句話:一個集體,每個人在裡面都有占有一定的位置,沒有哪個人可以有權給他抹黑,它的榮耀就是我們榮耀。可能這一句話已經有很多人聽過很多次了,但是倒過來看,又有多少的人可以真的做到。就在軍訓的第三天,因為軍訓最後一天的閱兵表演和各院的比賽,所以每個院都把學生集合起來,在其中挑選出學生組成4個方塊來進行訓練。而我也被選中,進入一個身高差距很大的方塊。如果是講效果好的話,當然是要一些身高差不多的學生才好。可能本方塊的教官想挑戰一下吧,才特意的這樣組合一個方塊。最後結果也證明我們這個身高差距甚大的方塊也不比那些身高均勻的方塊差,而且也有一定的名氣。就因為在我們這個方塊中,每個人都有一種團結合作的意識和集體榮譽感,才不會容易給人看扁。也因此,我在這個方塊中也學會了很多的東西和改變了很多,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多么的強大。在最後一天裡,面對著快要結束的軍訓,我竟然有一點失落和依依不捨的感覺。回想一開始我是多么的不願意參加這痛苦的軍訓,而現在是多么大的轉變。能參加這次軍訓,我沒有選擇錯。

短短的10天軍訓,我學會了很多的東西,改變了很多和得到了很有價值的友誼。雖然這一次的軍訓很辛苦和很累,但同時我也很開心,我的毅力和耐心都提高了,擁有了團結合作的意識和集體榮譽感,我不再是單獨一人了。這可能就是最後一次的軍訓,但它已經深深的印烙在我心裡。原來能參加軍訓,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