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素材1:校車之殤

《廣州日報》XX年4月26日報導,前日,深圳市交警局和市教育局在全市範圍開展了一次校車集中整治大排查工作。整治結果讓人難以樂觀。

截至當天下午4時,大排查行動共對全市的3540餘輛校車進行了全面檢查登記,發放檢驗合格證明2473個,而其餘的1060多輛校車均有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不合格的接近總數的三分之一。

天津網XX年7月28日訊 由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聯合發布的強制性國家標準——《專用國小生校車安全技術條件》,從今年7月1日開始實施。這也是我國首個專門規範國小生校車安全的國家標準。按照新國標的要求,國小生校車每個座位必須安裝安全帶,每車應有兩個應急出口,必須安裝“黑匣子”。不過,記者從交管部門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市沒有一輛校車符合這一標準。

《河南商報》XX年11月17日披露,鄭州300多輛校車多不合格,集中在城鄉接合部。

XX年11月21日中央13台新聞1+1:根據教育部XX年統計的數據,目前,全國中國小校共有在校學生1.8億人,而現有接送中國小生和幼兒上下學的車輛共28.5萬輛,其中符合專用校車安全技術條件、校車標示和專用校車座椅及其車輛固定體的強度等方面國家標準的校車有2.9王輛,僅占10.32%,平均6428名中國小生才擁有一輛專業校車。

XX年11月16日9時40分許,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西街道班門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貨車與一輛榆林子鎮小博士幼稚園(民辦)接送校車迎面相撞,事故共造成21人死亡43人受傷,其中19名死者是幼兒。據介紹,發生事故的校車核載9人,實載64人。

甘肅慶陽市委市政府18日表示,該市決定投入6.8億元,力爭3年時間在全市建成200所幼稚園。每個鄉鎮將建辦1所公辦幼稚園,配備標準化校車1輛,在村中學校附設學前班。每個縣城按照人口規模,合理布局,改建、新建5所至10所幼稚園,讓學前兒童能就近入學。3年內基本形成“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公辦為主”的學前教育新格局,使公辦幼稚園的比例達到幼稚園總數的80%以上,幼稚園入學率達到85%以上。

適用話題:棟樑、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亡羊補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