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點,快樂大家

文明一點,快樂大家

“臭死了!哪個缺德鬼把垃圾扔到門口就不管了?真髒!”我到爺爺、奶奶家玩,可還沒進小區的門,就聽到六樓的王阿姨,站在門衛那兒,責罵那些“缺德鬼”,看門的叔叔走出來,也氣憤地說:“還真不假,有的房主,嫌麻煩,就下來把垃圾隨手一扔,有的更可惡,直接把垃圾從樓上一一扔出來,一個礦泉水的杯子,還砸到了我!可惡!”我捂著鼻子,艱難的走進了家。“怎么才來?”爺爺關切地問。“樓下是臭氣熏天,我都憋死了!”“喔……”奶奶點了點頭,沒說話。

下午,我回到自己家,一進小區,那撲鼻的清香,便朝我撲來,讓我不禁想起,早上,去爺爺、奶奶家的情景,不是我說,那裡的人,素質也太差了吧!垃圾桶就在大門口,頂多一分鐘就到,老年人,手腳不靈,也就算了,可萬萬沒有想到,把垃圾丟門口的,卻是年輕人,他們糟蹋自己的家園,卻不以為恥,唉......,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醒悟的!

我認為,要講衛生情況,不能一句兩句話就搞定了,因為,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情況,但我相信,加大宣傳力度,大家一定會注意環保的!

卓 越

山西路國小五(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