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劉翔

一天,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去街上玩。突然,那個小孩說:“媽媽,你看劉翔!”那位媽媽聽見了對孩子說:“他是110m跨欄的運動員他是一個有霸氣,自信,樂觀,陽光,有抱負,有志氣,有實力,隨和,長的帥,跑的快,總是會創造奇蹟的人。他曾是110米跨欄世界記錄保持者;打破了黃種人短跑上比不上黑人的局限!”

那個小孩子聽了問:“這個東西怎么了?”

“劉翔是在跑道里跨欄的,而他們卻跨護欄,這繼違反了交通規則,還有可能會產生交通事故。所以他們不是劉翔。”

“我懂了,他們不是劉翔!”

看了上面的故事,我想到了:如果他們翻護欄的時候,剛好有一輛車從旁邊開過來時,他會被車撞到的。這樣的話他們就會有生命危險,他們的家人會很傷心的。這種事情,在我們的身邊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了.比如:上次我在和媽媽一起看新聞,有一個老太太在跨欄桿,因為年紀大了腳一滑,欄桿直接插進了下半身,血流不止。

是旁邊的好心人給他打電話給醫院的。還有另一件事:一個才二十多歲的年輕小伙子剛跨過在欄桿的時候,旁邊剛好有一輛車開過來,撞到了他。就這樣,年輕的這位小伙子的生命就消失了。

其實他的前方六七米處剛好有一個人行道,他就是為了那幾分鐘的便利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許多人對這些事情卻不以為然,還在跨欄桿。正是這樣,小孩子們一個個也學習大人那樣養成了跨欄桿的壞習慣。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不要為了那小小的便利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那些大人們不要再去跨欄桿了這樣會給後代也養成跨欄桿的壞習慣的。

六年級:方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