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華而崛起讀書——讀《周恩來》有感

誰不想成為英雄?誰不想探索英雄成長的奧秘?這是我們每個要求上進的青少年都嚮往的事情。因此,從小我就有一個英雄夢。

前幾天,我又再次閱讀了《名人故事》這本書。那已經是我第三次接觸它了。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保護書,但是對於這本書我總是愛不釋手,而且保護得非常好。

這本書里有聰明的諸葛亮、偉大的數學家陳景潤,“詩仙”李白,為民除害的林則徐,創造《本草綱目》的李時珍,思想家孔子、知錯就改的列寧等等……但是最吸引我的,還要數《周恩來》這篇文章了。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出自少年周恩來之口。周恩來總理是我國卓越的領導人之一,他為了新中華也付出了畢生的所有精力。記得史達林有一句名言佳句:“偉大的毅力產生於偉大的目的”。沒錯,如果沒有少年時代的這樣一個宏偉理想,周總理怎么會為它而奮鬥、努力呢?

人們常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可是一旦讀書做不了官,撈不到錢的話,那就無私利可圖了,到了那時讀書又有何用呢?只會被別人笑成“窮書生”!可是少年周恩來不是這么想。直到有一天,校長來問學生們學習的目的,有的同學回答:“為父母而讀書。”有的同學回答:“為自己的前途而讀書。”

可是周恩來卻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9XX年10月10日,中華發生了驚天動地的大事件。孫中山領導武昌起義,建立了軍政府,實行可共和制。辛亥革命的爆發,給周恩來和東關模範學校的師生們以極大的鼓舞。他找來了一把剪子,剪掉了象徵奴役、屈辱的辮子,表示同反動的清朝政府決裂,於是就從那時起,一顆為中華崛起的種子開始在他幼小的心靈中萌發!

從此以後,周恩來總理就獻身於革命事業,和無數的革命先烈一起在戰場上寫下了光輝的一頁!此時此刻我想表達的只有對周恩來總理的無限敬佩和讚揚。正是因為有無數個和他一樣為中華革命奮鬥的戰士才會有了我們今天快樂、美好、幸福的生活!它是那樣來之不易呀!我只慚愧沒有好好的珍惜它!

六年級:雨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