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外公是棵櫻桃樹》有感

晚上,我又情不自禁地打開了那本看過了很多遍的書——《外公是棵櫻桃樹》。我被書中的主人公托尼諾深深地吸引了

托尼諾是個普通的小男孩。他天真頑皮,但又善解人意,在他普通孩子的外表下,深藏著一顆堅強的心。托尼諾的外公是個特立獨行的人。他的外公有棵櫻桃樹叫菲麗絲,這棵櫻桃樹是他家家庭與生命延續的象徵,還代表著外公的精神。當外公一天天老邁,政府因為修路而要砍掉櫻桃樹時,托尼諾成了扞衛櫻桃樹的小英雄,堅持不懈地扞衛櫻桃樹,最後成功了。

法國微生物學家、化學家巴斯特曾說過:“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是啊!成功往往孕育在堅持不懈之中!托尼諾不也是因為這種精神才取得成功的嗎?!

托尼諾為了保護櫻桃樹,年僅七歲的他在樹上呆了很久,堅持不懈,後來成功地扞衛了櫻桃樹,他這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江蘇無錫江陰市晨光實驗國小六年級:學霸d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