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600字

烏鴉難過極了。他想:“這隻狡猾的狐狸,看來我得多加防備了。”

狐狸在樹底下的洞裡津津有味地吃肉,她對狐狸寶寶說:“孩子們,這塊肉是媽媽從烏鴉那兒騙來的,你們都知道,我們狐狸家族從來都是聰明的。好了,我們趕緊把它吃了吧!”

樹上的鳥窩裡,烏鴉寶寶們肚子餓得咕咕叫。烏鴉媽媽很後悔,恨自己不應該輕信狐狸的話,她對自己的寶寶說:“孩子們,媽媽不應該相信狐狸的話,把肉丟掉,害得你們餓肚子。以後你們要學精一點,不能盲目相信別人的話。”烏鴉的孩子們連連點頭稱是。

日子一天天過去,烏鴉的孩子一天天長大了,小烏鴉牢牢地記住媽媽的話。

狐狸的孩子也漸漸地長大了,也牢牢記住媽媽的話。

有一天,一隻小烏鴉找到了一塊肉,它把肉叼在嘴裡,恰巧被小狐狸看見了。小狐狸說:“烏鴉大哥,你與眾不同,你真帥啊!”

烏鴉聽了,默不作聲,心想:“上次我媽媽找來的肉被你媽媽騙走了,現在你想故伎重演,沒門!我不會上你當的。”小烏鴉對小狐狸不理不睬。

小狐狸見騙不到小烏鴉,又心生一計,對小烏鴉說:“哎呀,森林裡這不正要舉辦唱歌比賽嗎?聽說要請烏鴉大哥去參賽,你去不?”小烏鴉緊緊閉著嘴巴不說話。小狐狸又說:“烏鴉大哥,我沒騙你!”烏鴉還是一副堅決不理睬的神態——真是吃一塹長一智了,再也不相信狐狸的話了。

小狐狸見他不再上當,只好垂頭喪氣地走回樹洞裡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狡猾,也只能迷惑一時,不能永遠地成功;我們做人要光明正大,不能搞陰謀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