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總把我當小孩

媽媽,我知道你是在保護我,但是,請讓我自己去嘗試,去從中學會一些人生的道理和技巧。

一次,你在廚房裡做菜,我想進去幫忙,可是,剛走到廚房,便被你叫停,你說:“廚房太危險了,你這個小孩子就別過來了,小心油脂濺到你。”我只好低著頭出去了,心想:幹嘛總把我當小孩子呢?我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希望可以自己嘗試著去做一些事情。

還有一次,爸爸讓我端一杯熱水給客人,我便去了,等我伸出手,還差0。1毫米的距離就要碰到了,只見你連忙把我叫停,然後轉身責備爸爸:“孩子才多大呀!你就讓她拿那么燙的水。待會燙到她該怎么辦?”

媽媽,我知道你這樣是為了保護我,可是,你這樣會讓我對你產生依賴的心,就像《桃花心木》那一課一樣,如果種樹的人常來給桃花心木苗澆水,每天澆一定的量,樹苗就會養成依賴的心,根就會浮在地表上,無法深入地下,一旦種樹人停止澆水,樹苗就會枯萎。幸而存活的樹苗遇上狂風暴雨,也會一吹就倒。所以,媽媽,請你別總把我當小孩。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下李朗國小六年級:知音之心